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到金佛山自驾游!金佛山南坡公路全线贯通了
02-21 19:43:57 来源:上游新闻

自驾一族再迎好消息!2月2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南川区了解到,金佛山南坡上山公路已全线贯通,这意味着自驾游上金佛山的唯一通道——金佛山南坡公路已基本完成。

“过去到集镇赶车要走50多分钟,这条路修好得又宽又平坦,只需要20分钟左右,别提多方便了。”家住方竹村的村民王刚乐呵呵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金佛山南坡公路位于头渡镇玉台村、方竹村,起点接金佛山水库复建公路,终点止于金佛山景区南大门,全长9.7公里。该公路路基宽度8.5米,设计时速最高40公里,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采取“新线+老路”相结合的模式,最大限度减缓坡度。

上游新闻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平滩河大桥全长约300米,最高处离地面约100米,是金佛山南坡公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本月将完成大桥护栏安装,3月完成沥青铺设后全面完工。

南川区头渡镇镇长晏清云介绍,这条路极大地方便了玉台村、方竹村村民,对头渡镇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金佛山南坡资源丰富,风景优美。金佛山南坡公路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金佛山唯一的车行上山通道,因此将极大促进头渡镇沿线乡村旅游发展。

据了解,随着该公路的建设,已有村民自发开办农家乐10余家,正在建设3家。同时,该镇积极发展“旅游+”,将方竹笋、蜂蜜、中药材等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并对农家乐业主进行集中培训,借金佛山旅游“春风”推动乡村振兴。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