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百盛南坪店即将关闭?百盛方面已提交相关报告
02-21 15:3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有消息称,百盛南坪店即将于3月31日关店,自此百盛百货将彻底离开重庆。

9.jpg

对于关店传闻,百盛百货相关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未得到集团任何信息,因此不做任何解释。但记者在百盛南坪店的卖场看到,大规模冬季出清活动已经展开,每一层楼都贴满了1折起的促销海报,更有店员直接向记者确认了关店传闻,表示这已是公开的消息。

据悉,百盛南坪店于2001年开业,是南坪商圈曾叱咤一时的百货界明星。随着百盛万州店于2018年关店,百盛南坪店成为了百盛百货在重庆的唯一门店。对于关店传闻,百盛百货相关工作人员既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而是向记者表示对外任何信息都需要集团市场部审核,所以不方便作任何解释。

在采访过程中,南岸区商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百盛南坪店已提交关店报告,需要一定时间走审批流程,具体关店时间不方便透露。而南岸区商圈办方面则表示,尚未接到相关消息。

至于物业方面,记者致电重庆凯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咨询相关信息,但无人接听,截止发稿时也未有回复。

记者从天眼查了解到,百盛南坪店所属物业的重庆凯悦房地产有限公司于2017年提交过申请破产重整民事裁定书,以其经营不善导致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并已严重资不抵债为由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重整。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百盛南坪店关店与物业方的资金问题存在一定关系。

10.jpg

目前,从卖场情况来看,百盛南坪店已经作好了退出准备。每层楼都贴满了冬装出清1折起的海报,虽然各品牌的折扣力度不同,但大部分在1折到5折左右。在一楼平层,部分品牌已经展出了花车,进行服装特价促销,不过现场购买和试衣的消费者较少。据多位店员透露,从前年开始百盛南坪店就传出将关门的消息,但一直没有关店,现在得到的消息是将于3月31日关店。

还有消息称,百盛南坪店关店后,新世纪百货将接手,把相隔不到百米的新世纪工贸店搬至百盛南坪店现址。这一消息尚未得到新世纪方面证实,但据新世纪百货店员透露,工贸店目前未接到搬店通知。

新闻链接:

百盛百货重庆发展历程


8.jpg

作为最早进入重庆的外资百货,百盛百货是家喻户晓的老牌百货,拥有极高的认知度。于1995年正式进入重庆市场,在随后的10余年时间分别开设了5家门店。

百盛大坪店,1995年开业,是继百盛进驻北京后,在中国的第二家店,也是最早进入重庆的外资百货,2016年3月31日撤场,关闭原因是租约到期。

百盛万象城店,2014年9月开业,2016年8月关闭,仅仅2年时间。对于闭店原因,百盛方面官宣称:重庆万象城百盛强调体验式简约购物理念,既凸显各品牌独特的个性魅力,也考虑顾客一体化的购物需求。但由于购物中心动线、区域客群分布不均等因素,都使重庆万象城百盛人气受到严重影响,因此根据集团战略性调整规划,特作出暂停营业的决定。

百盛财富中心店,2013年5月开业,2017年4月关闭。百盛方面称,这是百盛集团的战略规为了对门店的优化。

百盛万州店,于2003年开业,2018年6月21日起终止经营,关闭原因是租约到期。

百盛南坪店,于2001年开业,此前百盛南坪店曾向媒体表示将转型为“百盛 YOUNG MALL”,目前有消息称将于2019年3月31日关店,具体关店原因尚未公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