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居中端人才城市排名前十 职位增量最大的是这个行业
02-21 17:23:4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21173241_副本.jpg

春节开工10天刚刚过去,在如今寒冬仍然持续的环境下,企业发布的职位是否有增长?企业有什么职位在热招?中高端人才关心什么职位?今(21)日,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2019年开工10天中高端人才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上游新闻记者从中了解到,重庆在全国投递简历的中端人才城市中排名第七,各大行业职位增长中电子通信排名第一,销售、会计纷纷爆红等。

求职活跃人群重庆位居前十

在2019年春节开工后10天简历投递最活跃人群分布的TOP20城市中,北京、上海的简历投递活跃人群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占比分别为17.27%、16.73%。

成都、杭州、重庆、苏州、武汉、南京6个城市的简历投递活跃人群则与北、上、广、深一起位列前十,其中重庆市以2.82%排名第七。

此外,在重点二三线城市中,成都排名第一,简历投递活跃人才占比为3.52%;杭州以3.29%的占比位居第二,略微低于成都。

而开工10天,中高端求职活跃人群大数据显示,重庆排在第八位,占比为2.64%。

在求职者的金三银四到来之际,无论招聘方和求职者的数据还会发生新的、甚至是巨大的变化,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数据总体趋稳、向好,好的人才和机会仍然存在。

downLoad-20190221173250_副本.jpg5G的到来让电子通信增幅最高

随着5G技术发展加速,电子通信行业迎来了又一个春天。相比2018年,电子通信行业在各大行业中发布的职位增量最高,达41.62%。这与5G技术的成熟密切相关。

相比之下,职位发布量增长幅度最小的行业是金融,比2018年上升11.13%。过去一年直到现在,金融行业经受了持续数月的P2P爆雷冲击,又受到经济寒冬和各地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影响,在国家2019年“稳金融”方针引导下,该行业已回归理性,对人才的需求相对保守。

此外,今年开工10天互联网行业发布的职位增长量比例居中,为23.62%。在2018年下半年绵延至今的经济寒冬中,互联网行业整体发展较为稳定。

今年开工10天各大行业职位发布量均有增长,这意味着企业总体用人持续增加,对于当下招聘怀抱乐观预期。

downLoad-20190221173255_副本.jpg企业热招职能销售居首位

据报告资料显示,在人才需求占比最高的十大职能中,销售经理/主管排名第一,占比为10.96%,其次是软件工程师,占比为4.66%。

此外,具有互联网行业属性的三个职位也出现在TOP10榜单中: 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主管、运营经理/主管,分别排名第二、第三、第五,这表明“互联网+”在各个行业中的普及之广,影响之深。

记者了解到,根据求职者在猎聘平台的职位检索记录,得出五大职位热搜词,依次为:会计、销售、财务、采购和项目经理。

在这五大职能中,会计排第一,属于专业技能性很强的职能,越老越吃香;其次是销售,销售是战斗在交易市场一线的工作人员,几乎对于所有行业都不可或缺。

开年招聘企业与求职者都更务实

此外,五个热搜职能和企业发布的十大热招职能有四个是重合的,分别是销售、项目经理、会计、财务相关职能,说明求职者普遍热衷的职位和企业发布的职位具有高相关性。

纵观节后招聘市场的新变化,猎聘高级职场顾问表示,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企业随时会有调整组织架构、人才结构、优化业务的举措,这一点人才的供求双方都应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企业在人才的选择上应谨慎把关,更加务实;求职者则要沉着冷静,理性分析市场,客观评估自己,切忌盲目跳槽,尽早确定自己职业上的长期增值轨迹,深耕自己的行业优势,取长补短,让自己具备随时离开、并有好坑可选的能力。

downLoad-20190221173320_副本.jpg新闻纵深

节后求职者特征

1、活跃人群年龄分布:30-35岁最积极

从活跃求职者的年龄分布来看,30-35岁的人群最为活跃,占比为33.40%;其次是25-30岁的求职者,占比为30.68%。25-35岁,是很多人的职场发展黄金期和上升期,无论体力、精力都处于旺盛时期,事业心也更为强烈。

2、活跃人群行业分布:房地产、互联网求职者最不安分

从求职活跃人群在各大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互联网、机械制造、金融行业的人才较为活跃,占比分别为16.67%、16.17%、14.93%、11.42%。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的求职者活跃人数占比位居前两位。

3、活跃人群薪资分布:年薪越高求职越被动

从开工10天活跃求职者的平均年薪分布来看,10-20万平均年薪的求职者比例最高,占到41.47%。其次是年薪20-30万的人,占比为20.31%。30万年薪以上的求职者活跃人群分布比例骤然下跌,整体而言,年薪越高求职者越少,相对较为被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