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戏剧!警方查获一制售假临牌窝点 “上家”看热闹遭抓
02-21 17:19:4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22628_副本.jpg

买辆新车,临时号牌竟是假的,还被交巡警拦下,前不久一名男子就遇上了这样的烦心事。近日,长寿交巡警在查处一起使用假临时号牌的违法案件时,顺藤摸瓜,发现一个制售假临时号牌的窝点,查获伪造的湖北籍机动车临时号牌99副,重庆籍机动车临时号牌53副,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目前,涉案人员已移交垫江警方。

郁闷:买辆车临时牌照竟是假的

2月9日,长寿区公安局交巡警七大队民警在路检路查工作时,发现代某驾驶的车辆号牌存在伪造嫌疑,遂将其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询问。

据代某称,车是几天前垫江一汽车销售公司买的,临时牌照也是该公司办理的,但自己却并不知道牌照是假的。

根据代某提供的线索,长寿交巡警汇报上级领导后,立即驱车前往该汽车销售公司进行调查取证。

胆大:民警搜出了152张假临牌

调查中,民警发现该汽车销售公司的负责人有重大嫌疑。同时,还从该公司搜出152张假临时牌照,其中湖北籍机动车临时号牌99副,重庆籍机动车临时号牌53副。

查案中,民警还揪出同案嫌疑人陈某,为当地另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据二人交待,因两家公司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机动车出厂检验合格证,无法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取得临时号牌,遂通过另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雷某,非法获得假临时车牌模板,并自行加工将牌号印制在模板上,发放给车主使用。

戏剧:上家围观被民警当场控制

戏剧的是,两人的“上家”雷某在民警查处过程中,混在围观群众里面“隔岸观火”,经人指认后民警将其当场控制。

查证属实后,民警立即联系垫江县公安局,现场对查获的伪造假临时号牌进行了扣押,并将该案移交至垫江县公安局作进一步办理,雷某等三人将面临刑事处罚。而代某因在该案中不知情,属受害者,警方不予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