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刷单赚零花钱?女孩近4000元压岁钱也被搭进去了
02-21 17:20:1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21171240_副本.jpg

九龙坡高中生小可(右)在家人陪同下报警

下周就要开学了,家住九龙坡区的高中生小可(化名)却因为一件事情,很不开心。原来她想趁着寒假,赚点零花钱,却没想到遇上了网络诈骗,连春节的压岁钱都搭进去了。

近日,九龙坡含谷派出所接到了辖区居民小可的报警,说自己被骗了。原来,小可是一名高中生,之前她手机短信收到一个171202880**的电话,对方说可以介绍刷单业务,每单返还本金加百分之八的佣金,并留下了一个QQ号码。

“马上就要开学了,赚点零花钱也不错……”小可觉得佣金可观,一直想找个兼职赚点零花钱的她于是加了这个QQ号,按照对方的要求,将4350元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将钱付给了对方。对方通过扫描事主的微信收款二维码,付给了事主500元,并说其余的钱等下就会到,并要求小可继续刷单。 

因为卡里没钱,小可就没有继续刷单,想等尾款打过来再继续,但对方一直没有再转款,小可才意识到被骗了。没想到赚零花钱未果,自己反而损失了近4000元,这下连过年的压岁钱都搭了进去。小可后悔不已,于是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民警提示:网上刷单刷信誉的骗局日益普遍,骗子正是利用了求职者想赚钱的心理,以高额佣金为诱饵行骗,求职者在网上找兼职时一定要擦亮双眼谨防被骗。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