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辆高速路上爆胎,司机不知所措,坐车内静静等待……
10-20 12:1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执法人员帮忙换轮胎

高速路上车辆异常,有着五六年驾龄的老司机竟不知何故,直到车辆完全不能行使,他才停在路边等待,既不报警也没找救援。18日晚,沪渝高速石柱段,高速执法人员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司机,直到执法人员赶来才知道是爆了胎,最终还是执法人员帮他换了轮胎。

18日晚21点多,沪渝高速上行(石柱段),一辆黑色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内。执法人员巡逻发现后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该车的左后轮爆胎了。

据司机讲,之前他就发现车辆不正常,加不了速,还有些许摆动,同时后面还有异响传来,开到此处实在跑不动了,只得停下来。

执法人员看到,车辆左后胎只剩一点胎皮,车身也被轮胎打了几处凹陷,而轮毂跟路面接触早已变形。执法人员还得知,车上工具备件齐全,可司机不仅不会换胎,更连车辆发生故障应该采取什么措施都不知道,就在车上等,报警电话都没打一个。

执法人员连忙招呼人员到路外,找来工具帮忙换胎,见到执法人员冒着大雨帮忙,司机也觉得不好意思,称自己虽然是五六年的老驾驶员了,可对车辆本身实在不了解,对驾车发生意外后处置更是一无所知。

经过20多分钟的忙碌,执法人员帮他换好备胎。此时,司机见执法人员衣服已经被淋湿,拿来两百元钱给执法人员,说请执法人员喝点热茶,遭执法人员婉言拒绝。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高速执法部门供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