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夜读 | 总有一次伤心流泪,让你瞬间变得强大
10-19 20:29:00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那些没有人教过的东西,有一天你会懂。

读小学时,我的数学学得很糟糕。每次考试,我都会把应用题空在那里,我实在读不懂那些题目到底在表达什么。

为了帮我提高数学成绩,老师经常把我叫到办公室,然后把一道道题目耐心地讲给我听。不知道是我笨,还是别的原因,我好像还是听不太懂,下次碰到差不多的题目同样不会做。

我学不好数学,这令我感到既苦恼又难过。因为我害怕上了初中后,它会拖累我。

但奇怪的是,当我真的成了一名中学生时,我却能读懂应用题。面对弟弟的提问,我总能对答如流,并且还能像数学老师一样辅导他。

没有人在旁边指点我,也没有人帮我,但我就是顿悟了、醒了、明白了。

很奇怪,为什么曾经不会做的题目,等自己再长大一些后,自然就会了?

有人说,这就是成长。你能把原本看不顺的事情看顺,把看不明白的道理看得明白,把不会做的东西做得很好。

成长就是,一个自我觉醒并且自我修复的过程。从无聊到不无聊,从无所为到有所为,从迷茫到走出迷茫。

记得小时候家里很穷,爸妈没有多余的钱给我和弟弟买零食和玩具。要是某天客人来了,看到他们带了好吃的或者是好玩的,我和弟弟就会立马围上去争抢,谁也不肯让谁。

弟弟的苹果要是大了一点,我就会把它抢过来,然后在上面猛地咬上一口。

我的压岁钱要是多了几毛,弟弟就会躺在地上哭闹不休,非要我分他一点。

我们都不能接受谁的东西更多、更大、更漂亮、更好吃。为此,我们总是打架。

后来,我考上了高中,得花更多的钱读书。但是爸妈又赚得不多,实在供不起我们上学。

我想把读书的机会留给弟弟,但是弟弟却死活也不肯同意。他说我的学习成绩更好,更有希望考上大学。于是他把继续读书的机会让给了我,自己却跑到外地学徒了。

没有人在我们旁边劝说,也没有人开导我们,但我们就是学会了体谅和关心彼此。

很奇怪,为什么小时候不能接受的东西,等再长大一些后,自然都能装得下?

有人说,这也是一种成长。你以前总是喜欢争,后来总是喜欢让。

所谓成长,就是你每经历一次事情就明白一个道理。从浅显到深刻,从普通到特殊,从渺小到宏大。

我最好的朋友大力,就在前不久失恋了。他问我该怎么办?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我就是知道,如果失恋了很痛苦,想哭,那就痛痛快快地哭。

反正爱过了,痛过了,哭过了,都会慢慢过去。要是实在觉得失恋的日子太漫长,那就多听听能够治愈人心的歌。

有些歌,可能以前我们都听不懂,不知道其中的真正含义,也无法感同身受。

但是当你失恋后,再去听那些歌,你会发现曾经领会不了的歌词,某个晚上突然领会了。

你也会因为某句歌词爱上整首歌,你读懂了它的故事,也自然明白了当中的道理。

某天,你会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捱过了那样一段并不快乐的岁月。

随着时间的流逝,经历的堆积,那些曾经听不懂的歌,后来都能听懂;那些无法理解的事情,都会慢慢接受;那些总以为迈不过去的坎坷,总能跨过去......

即使没有人在你身边手把手地教你,你也总能够找到合适的方式去解决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一道道难题或是一次次考验。

你在无数次的欣喜或是悲伤当中,渐渐地听懂了许多以前听不懂的话,看清了许多以前不明了的恋情,明白了许多以前不能理解的事理......

有人说,成长同样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它让你相信这个世界任何事情都会出现转机,相信命运的宽厚和美好。

所谓成长,归根结底,就是一种幸福。总有一次伤心流泪,让你瞬间变得温柔强大。

原标题:夜读 | 总有一次伤心流泪,让你瞬间变得强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