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上”再无免费午餐!除了泡面,还能带什么上天?
10-20 09:14: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民航业有条消息引发热议,尤其是那些经常乘坐飞机出差的“空中飞人”怕是心里五味杂陈了。天津航空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关于天津航空国内航班差异化定制服务的温馨提示》,其中有这样一段内容:除尊享经济舱外,其他经济舱旅客将不再享受免费餐食。

60718250ly1fwdg7rp0boj20mg0d5jt5.jpg

啥?飞机上的免费餐马上就要吃不到了?!

其实,此次天航取消免费餐并不是个例,祥鹏航空、春秋航空、西部航空、中国联行等众多航空公司早已取消了普通机票的免费餐食饮品。

根据海航控股2017年的财报,去年运输旅客7169万人次,餐食成本为15.23亿元,占营业成本的2.94%,平均为一名旅客提供餐食的成本为21.45元,国航、东航和南航每份餐食的成本在25-33元之间。天津航空2017年旅客运输量超过1300万,以人均21.5元计算,取消飞机餐可以为天津航空每年省下至少2.8亿元。

少了免费的天上午餐,仍有不少网友依然表示“喜大普奔”,这样下去的话说不定以后坐飞机就能光明正大的吃泡面了。

60718250ly1fwdg7q946pj2046046t8l.jpg

不过这个想法似乎不是那么容易实现,毕竟高空封闭空间,如果再加上浓重的泡面的味道的话,确实不是什么人都受得了的。

而且,天津航空客服人员也回应了关于带泡面的说法:不建议在天上泡面,味道比较大。

那么,除了泡面,还能带什么上天呢?

@成都交通运输很热心地为大家带来了建议。 

@成都交通运输在微博中表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中国联行、春秋航空、西部航空等航空公司接连取消免费餐,带一份健身餐便当上飞机吧!不知道怎么搭配?参考这个就可以啦↓↓简单易学!拿走不谢!

c03f2c8agy1fwdo2khuo2j20hs0szgre.jpg

c03f2c8agy1fwdo2ki1o1j20hs0sbgqx.jpg

c03f2c8agy1fwdo2khcs6j20hs0t279x.jpg

c03f2c8agy1fwdo2knf0jj20hs0t2q8g.jpg

综合:@成都交通运输、@天津航空、21世纪经济报道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