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挡风玻璃起雾蒙眼,皮卡被撞成两截,万幸的是……
10-09 14:5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事故现场

天气越来越冷,车行高速,得当心温差过大引起玻璃起雾。8日,包茂高速,一货车就因为玻璃起雾蒙眼,撞上前方皮卡,场面惨烈,万幸的是,驾乘人员只是轻伤。

10月8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四大队接报警称,包茂高速进城1928KM(酉阳)附近有一起追尾事故,现场皮卡车被撞成两截,车上物品撒落一地,现场人员四处走动,十分危险。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事故现场

经现场询问、查看,事故现场,皮卡车车头横在行车道,货箱被撞脱离,场面十分惨烈,皮卡车驾乘人员三人有轻伤。湘籍皮卡车原本欲从湖南娄底前往四川绵阳务工,驾驶员刘某系湖南人,其称事发前因雨势较大减速在行车道正常行驶;而后车为豫籍拉物流大货车,拉一车百货由广东运往成都,驾驶员称事发时因“车内外温差”导致车内玻璃起雾看不清,等发现皮卡车时采取紧急制动已经来不及了。

经执法人员现场勘察,货车右侧车头轻微损伤,皮卡车被撞严重,物品撒落一地,120、救援车辆及时到达处理,后续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现场

执法部门提醒,雨天因为司机视野受阻,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保持良好视野非常重要。打开雨刮器,及时清理雨滴;天气昏暗时,开启近光灯和雾灯、示廓灯;如玻璃上面有雾气视线受阻,要及时开启空调,吹散雾气;保持后视镜清晰,打开后视镜加热功能或者加塑料片遮雨;注意观察周围路况,谨慎驾驶。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文 通讯员 石磊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