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饲养宠物“变身”小熊猫 打工小妹吓一跳!
10-09 14:32: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从合川来渝打工的小林,前不久应聘到一户人家喂养宠物,当时主人说,小林的任务就是喂喂他的猫,并打扫卫生,一个月有近3000元的收入,小林便愉快地答应了。谁知没过几天,小林突然发觉:她喂养的这些猫怎么有点不太对劲?

小林说,她开始喂养这些猫时,发现它们除了饭量比较大以外,没有什么异常,谁知十多天后,这些猫猫越长越大,长相也不一样了。这些猫猫的体型较比家猫大近两倍,高度近50公分,浑身皮毛金黄,体重有10多斤,尤其是一条长尾巴与家猫根本不一样。随后小林赶紧上网一查,结果把她吓了一大跳。

小林说,从9月份到10月初,这家主人每凑齐20只小熊猫后,就会与人交易,偷偷卖掉。而且小林根本没有看到老板有任何的野生动物饲养手续。因为担心违法,国庆节前,小林向老板提出辞职。

根据小林的描述和提供的图片,第1眼和630记者初步判断,小林喂养的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根据相关法律,濒危保护动物喂养都有严格的规定,禁止买卖交易。记者将情况向九龙坡区森林公安反映此事,随后记者和民警一道前往小林喂养小熊猫的饲养地——杨家坪一处居民楼查看情况。

第眼和630记者记者发现:这是一栋居民楼,门前安有摄像头,民警发现房间门锁已经更换,屋内无人应答,民警拨打老板魏某的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同住在7楼的业主告诉民警,这户人家是租赁的房屋,在这里喂养动物已经有近3、4个月时间了,整个楼道都散发出很大的臭味。

民警告诉记者,小熊猫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他们已经立案,接下来将会同当地公安一起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周炜

原标题:饲养宠物“变身”小熊猫 打工小妹吓一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