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洪崖洞夜景灯饰 最具重庆特色的“灯火”
10-09 06:3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f7de91127506e8ac2314af497ee16d2.png

downLoad-20181009063327_副本.jpg

△洪崖洞夜景。

重庆旅游一片红火,洪崖洞及其夜景灯饰是其中的一大爆点。今年国庆节,这里每天接待游客超过了十万人次。

洪崖洞被网友称为现实版的“千与千寻”,也是最具重庆特色的“灯火”。这里美丽的夜景、璀璨的灯光、神秘的吊脚楼、独特的造型,凸显出重庆的城市独特魅力。

“黄顶白身”点亮吊脚楼

在建设之时,洪崖洞就被定为“永不落幕的大戏”,其巴渝特色吊脚楼赢得了归属感。

初夜时分,远远望去,金碧辉煌,金黄色的线条灯将洪崖洞古色古香、层叠而上的建筑轮廓进行完美勾勒,充满层次感,犹如一座3D金山,彰显富贵、古典、静谧的韵味。

去年初,洪崖洞夜景灯饰进行了升级。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政府以及业主方小天鹅集团将灯饰统一为黄色光源,并对老化光源进行了更换。以前,这里部分光源为白色,整体效果没有现在这样好。

该负责人说,洪崖洞周边灯饰主要通过“黄顶白身”的光色和结构光效的手法调整;以繁华区灯饰群为中心,干道和桥梁华灯为纽带,万家民居为背景,错落有致、曲直相映、远近互衬的灯的海洋;遍地华灯若天河繁星,上下浑然一体,五彩交相辉映,如梦如幻,夜幕下的洪崖洞是重庆夜景画面中一颗璀璨之星。

最重庆的“灯火”可立体看

洪崖洞的夜景灯饰最具重庆特色,可以立体来看。

从近点来看,在长滨路可以仰视洪崖洞景区的“万家灯火”,在千厮门大桥上可以俯瞰热闹繁华。

而远点观赏,可以乘“两江游”以及在北滨路一侧观景,可以看到整个洪崖洞夜景与渝中半岛景色交相辉映。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会与业主方一道保障洪崖洞夜景灯饰安全、稳定运行,给游客和市民带来“永不落幕”的视觉盛宴。

此外,今年渝中区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提出,从今年起至2020年,洪崖洞景区将全面提档升级,除了维护好吊脚楼灯饰外,还将增设疏散电梯两台,并扩建景区内部停车位。另外,今年渝中也将对洪崖洞江边滩涂地进行绿化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