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长假重庆机场进出港旅客87.4万人次 本月将新开至芝加哥、多伦多等航线
10-08 20:15:1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8日,记者从重庆机场方面获悉,2018年国庆七天长假,重庆机场安全保障进出港航班预计6003架次,日均保障进出港航班857架次,与去年同期增长7.1%。完成旅客吞吐量87.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8%。其中,10月6日为旅客出行高峰,达 12.7万人次。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旅客出行主要前往深圳、北京、广州、上海、昆明、杭州、南京、西安、长沙、曼谷、香港、普吉等热点旅游目的地。

此外,今年国庆期间,重庆航空市场呈现出外地来渝游客多,本地市民出行热情高的两旺局面。重庆机场机场平均客座率接近90%,比上年同期增加1.40个百分点,高于全国民航近5个百分点。

据了解,10月中旬,重庆机场将新开至芝加哥、多伦多、加德满都等国际航线。其中,重庆至多伦多航线是重庆机场开通的首条到加拿大航线,也将是中西部地区开通的首条前往多伦多的航线。这条航线的开通,将极大方便重庆和多伦多之间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同时还将为重庆周边省市旅客前往多伦多及加拿大提供便利。

根据计划,年内重庆机场还将开通重庆到巴黎、西雅图、波士顿、仰光等国际航线,进一步完善国际航线网络,方便市民出行。

另讯,黔江机场在国庆期间共安全保障飞行106架次,同比增长33%。完成旅客吞吐量9760人次,同比增长33%。国庆节前夕,黔江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30万人次,预计全年将完成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