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丨重庆唯一一个增强超滤膜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可以有效治理水污染
10-09 06:2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009062605_副本.jpg

△项目实景图。

随着绿色环保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如何对污水进行深度处理和资源化处理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智博会的签约项目之一,重庆膜达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两江新区注册成立,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在两江新区投产。投产后,该公司将是重庆唯一一家增强超滤膜项目,具有过滤精度高、抗污染能力强、亲水性好、易清洗、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可以有效治理水污染,助力两江新区生态文明建设。

可根据水质情况预设自动冲洗时间

“国家对于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重庆位于长江上游,会更加重视水污染的治理。”重庆膜达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练必元介绍,公司采用的中空纤维膜产品(MBR)是目前最先进的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其出水水质稳定且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排放指标,实现了污水再生的资源化过程,是实施“节能减排”和发展水资源循环的最佳技术之一,目前该产品已经在重庆、贵州、云南、四川等地大规模运用,最早的一批项目已投入运行长达五年以上。

此外,该增强型中空纤维膜产品在应用体系上实现智能化,完全具备通过PLC可编程控制器实现无人干预的情况下按规定的程序或指令自动进行或运行。“自动控制系统根据被控对象和具体用途不同,可以有各种不同的结构形式。”练必元举例称,可根据污水水质情况,预先设定自动冲洗时间,自动加压清洗超耐膜,从而达到可持续性的连续运行,减少人工作业。

明年上半年投用,预计年产值1亿多元

练必元介绍,由于产业发展较快,原有厂房已无法满足生产和销售需求,因此决定组建重庆膜达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并落户两江新区,预计年产值1亿元以上。

“这个项目一期投入5000万元,主要用于租用装修厂房、购置三条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完善生产工艺等,未来我们会根据生产情况继续加大投入,后期将扩大生产规模购买土地建设厂房。”练必元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线齐全,租用厂房已经确定,只需要进行简单装修,明年上半年即可投入使用。

投产后该项目将新增三条增强型超滤膜自动化生产线、一条增强型超滤膜自动化膜元件封装生产线和MBR智能运用集成系统设备生产线以及配套设施,主要用于生产加工内支撑增强型中空纤维膜和污水处理环保设备产品。

目前,膜达膜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该公司已经注册完成,正在进行员工招聘和厂房装修工作。

2020年两江新区绿化率将达到45%

两江新区地处主城区核心地带,正在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新区,在污染防治攻坚上则更要担起“窗口责任”,体现“领头羊水平”。今年7月10日,两江新区正式发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

《方案》指出,到2020年,两江新区的污染防治水平要进一步提升,突出的环境问题要得到有效解决,环境质量要持续改善,确保水更清、天更蓝、地更绿、土更洁、声更静,不断增强市民生态福祉。2018年,两江新区集中整治盘溪河等5大流域,实现水清河畅,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力争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0天,PM2.5年平均浓度控制在40微克/立方米以内,重污染天数控制在较少水平。到2020年,辖区内城市建成区绿化率将达到45%,1200平方公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52%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含生态绿地)达到16平方米/人,让居民们生活在蓝天白云下,绿地森林中。

相关新闻>>

我市3个项目上榜 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我市3个项目上榜。

这三个项目分别是:重庆市勘测院“城市多源异构时空大数据平台”项目,上榜“大数据存储管理方向”名单;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大数据运营体系建设(CA-DDM)项目”,上榜“大数据分析挖掘方向”名单;重庆市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中通服‘福门’人口大数据平台”项目,上榜“民生服务大数据应用方向”名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