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价HPV疫苗登陆重庆 即日起可在这19个门诊预约接种
10-08 21:39: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被很多市民期盼已久的九价疫苗今天登陆重庆,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从今天起,九价HPV,也就是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已在我市的大渡口、渝北、巴南、沙坪坝和北碚等5个区开始接种。

我市16—26岁的女性可以在全市19个门诊预约接种。据了解,首批到渝的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随着疫苗供应稳定后,全市接种门诊将逐步完善九价HPV疫苗供应。

据介绍,九价HPV疫苗适用于16到26岁的女性,要打三针,接种顺序是:“0、2、6”,即第一针后,分别需要间隔两个月和六个月,再接种第二、三两针。所以年龄有严格的限制。

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介绍,预防宫颈癌的疫苗简称HPV疫苗,重庆市从2017年8月以来,相继开展二价、四价HPV疫苗接种。而现在开始接种的九价HPV疫苗,可以预防92.1%的宫颈癌。但值得注意的是,接种疫苗是一级预防,筛查是二级预防,二者在目前同等重要。因此,不可因接种疫苗,而放松宫颈癌筛查措施。

另外,由于首批到渝的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市疾控中心将安排部分接种门诊提供九价HPV疫苗的预约接种服务,市民可在渝中区大溪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共19个门诊进行预约接种。随着疫苗供应稳定后,全市接种门诊将逐步完善九价HPV疫苗供应。

重庆市九价HPV疫苗接种和预约门诊

渝中区大溪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渝中区上清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沙坪坝区人民医院

沙坪坝区陈家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

渝北区回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

两江新区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岸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弹子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江北区观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北区华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巴南区李家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南大学医院二院

大渡口区重庆万家燕鸿源医院

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穆黎一

原标题:今天 九价HPV疫苗登陆重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