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政府预支8亿土地收储补偿金 力帆汽车鸳鸯生产基地搬迁获实质性进展
10-08 20:1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8日,力帆股份(601777)发布《对外投资暨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15万辆乘用车项目搬迁进展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公司于9月29日已收到重庆两江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预支收储土地补偿资金人民币8亿元。这意味着力帆汽车鸳鸯生产基地搬迁获得实质性进展。 

公告称,两江新区土地储备中心预支的8亿资金,涉及到两块土地及地上建筑物,一块位于力帆乘用车名下,土地面积391,958.3平方米;另一块位于重庆力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名下,面积100,329.8平方米。 

今年2月,力帆曾发布搬迁公告,新工厂仍将选址在两江新区,面积约800亩,项目总投资75亿,产能为年产10万辆传统燃油车及 5万辆新能源汽车。新工厂的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水平将大幅度提高,完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90亿元,预计稳定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利润总额约22.5亿元。 

同时,搬迁后的力帆鸳鸯生产基地的土地,将由政府收储或由公司进行资产转让,预计力帆可获得约15亿-25亿元的土地出让收益。 

力帆股份表示,尽管搬迁最终实施方案及涉及的土地收储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但两江新区土地储备中心能预支8亿元资金,是重庆市政府及两江新区管委会给予力帆的实质性支持。 

当晚,力帆股份还发布了《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自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共收到政府补助1880万元,涉及新能源补贴、企业研发投入补贴、科技创新奖励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