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铁路重庆段天城隧道下月贯通
10-07 15:1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郑万高铁自修建以来备受关注。

国庆假期,郑万铁路万州段两座隧道土建施工仍在进行中。目前,郑万铁路重庆段天城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隧道开挖和喷浆作业。预计下个月就将贯通,这将是郑万铁路重庆段率先贯通的一条长大隧道。

据介绍,天城隧道全长近4000米。目前,天城隧道还剩280多米未开发,在开挖掘进的同时,施工方还要同步进行隧道加固作业。为冲刺最后的掘进开挖,两个作业队共100多人,分两个作业面同时掘进,力争在11月份顺利贯通。

据了解,郑万铁路重庆段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其中隧道27座、170公里,占正线92%,被誉为“地下高铁”。为保障工程进度,国庆期间项目部照常组织施工,两座隧道共5个作业面同步掘进,每天保持15米到20米的开挖进度,力争保质保量安全完成施工任务。

此外,全场8000米的雷家坡隧道也已经开发完成5400多米,占隧道里程的48%,计划在2019年7月贯通。

据悉,郑万铁路重庆段位于重庆市境内,全长184km,沿线经过巫山县、奉节县、云阳县、万州区,共设4个车站,其中既有车站1个:万州北站,新建车站3个:巫山站、奉节站、云阳站。设计时速350公里。2016年12月开工建设,工期72个月,计划2022年底建成。

郑万铁路与渝万铁路相接,形成重庆、郑州间最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是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东北地区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和欧亚大陆桥中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兼顾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运输。郑万高铁通车后,重庆到郑州只需要4个小时,到北京只需要8个小时,这将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供一条联系华中、华北、华东的高铁大通道。

知道多一点<<<

万云平湖快车开通

7日,记者从万州区获悉,万州又一条专线快车开通!今年年初,万(州)开(州)平湖快车的开通,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为适应新形势下客运市场的发展要求,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在开通万开平湖快车的基础上,新开万云平湖快车。

据悉,万云平湖快车票价与万开平湖快车票价一样,都是30元/人。

运营时间:早晨6点30分到晚上6点。

乘车地址:万州在西山车站、万州大桥、高铁备战公交车站场。云阳在莲花车站站前广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