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告急!赶紧来个母城渝中一日游压压惊
10-07 12:0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嘟嘟嘟!国庆假期倒计时预警,你还有最后一天放飞自我,去哪里玩、吃些啥,外地的朋友你知道吗?如果是几年前说起渝中,大多数人也许只能想起解放碑、朝天门……而现在,李子坝轻轨站、长江索道、洪崖洞、两江游……都成了必须打卡的地方。眼看你的假期余额还剩1天,还不赶紧行动,来个重庆母城精华一日游!

22a28ae209e83530786944beb44af009.jpg

8:00

清晨的小面,往往是重庆一天的开始。所以,如果来到重庆,不在早上整一碗小面,绝对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也绝对不会是一段完整的重庆生活体验。

676e6384126365b583228b9a525b1a61.gif

所以,这一天,我们从解放碑的鲁祖庙花市豌杂开始,位于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的花市碗杂总店,地道的重口味,麻辣鲜香。每到饭点这里都是“人满为患”,坐路边上开吃是常事。推荐它家的豌杂面,面条软硬适度,豌豆很糯,杂酱味道香醇,拌起吃油光闪亮。

296b31b988fb4ac7a245db7ea310e525.jpg

8:30

吃完早饭,从较场口支路进入,一个全新的美食世界大门将被徐徐打开。这里不仅有时尚高端的商业街,美食胜地八一路好吃街也坐落于此。

010ed28d4493d7564357c7550f26c1b3.jpg

不足一公里的路边,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吃,从老字号山城小汤圆到好又来酸辣粉,一路步行一路满足味蕾,等到繁华的解放碑出现在面前时,相信你的胃已经超过负荷。

393f8abae4a7a2924a9e30e5ebc38982.jpg

9:25

参观完解放碑之后,我们可以步行前往位于新华路的长江索道,长江索道是重庆最具动感的城市符号,一辆“空中公共汽车”让你从空中打望山城,换个角度,便有了不一样的心境。

6efe264a09b4a6834b2a6013024cf89c.jpg

10:00

接下来,我们要前往的是凯旋路,凯旋路是连接“上半城”和“下半城”的主干道,下接储奇门,直达江边,上连新华路直抵解放碑。

屏幕快照 2018-10-07 下午12.07.16.png

如今,这里还保存着形似城门的桥洞,山城特色的梯坎,元朝的藏经楼(东华观藏经楼),以及中国第一部城市客运电梯(凯旋路电梯)。1分钟的电梯之旅,犹如一条时光通道,带你感受上半城的繁华时尚与下半城的市井古朴。

ebd62e973aad53626f73986ea108f3fb.jpg

11:00

走完凯旋路后,我们可以步行至较场口轻轨站,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前往曾家岩站,随后步行来到中山四路。

b246f400c919685968a00e6d52b854a8.jpg

中山四路作为中国抗战文化保存最集中的区域之一,沿街散落有桂园、周公馆、戴笠公馆等遗址。这条复刻了泱泱大国如晦历史记忆的长路,自上世纪30年代便受到了来自世界的瞩目,并以它独一无二的城市地位,代言着城市的前世今生。

12:00

我们中午可以在中山四路的喜洋洋餐馆用餐,不知道吃完喜洋洋的小米排骨和红烧肉,你是否还有胃口再尝一下百年老店九圆包子呢?

13ec204ec909aac1baaa6fb083418913.jpg

13:00

吃完午饭,让穿楼而过的轻轨把你送到李子坝,一起打探鼎鼎大名的李子坝轻轨站。

李子坝轻轨站一面环山一面临江,再加上穿楼而过的独特景象,如今已是外地游客来渝旅游的必到打卡地之一。3D魔幻城市长大的我们,早就习惯山城的奇葩地形和立体交通。但在外地人眼中,它却是重庆的独特魅力所在。

a3212c439353120d1c78ab36bea6f6e9.gif

13:20

随后,让我们循着美丽幽静的三层马路层层而上,重庆这座城市兼具两种气质,一种是人间烟火的气质,一种是魔幻的气质。而重庆独有的这份气质,在三层马路上全部都有。走进它,你就走进了老山城。

95aa2e1e58beda44568cd8f938cbda14.jpg

沿途的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史迪威将军博物馆、飞虎队展览馆等,让风景与历史伴随你的脚步交错呈现。 

a819b978fe3746e56ff549e47458d1fc.jpg

14:30

走累了,不妨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江畔寻花咖啡小筑点上一杯咖啡。面朝嘉陵江江畔、眺望江景,看轻轨在头顶匆匆穿过,有种远离尘嚣的宁静,倍感惬意。

4d05338ca8e58a00653d06acaf2a8bfd.jpg

16:15

从三层马路爬至山顶,就是鹅岭印制二厂旧址。斑驳脱落的外墙、植物疯长的墙角......这些有着77年历史的老厂房,如今涅槃重生为情调满满的贰厂文创公园。

237ac23b4ddafbd2a896eac467c4abf0.jpg

这里地势较高,可以俯瞰渝中半岛,等到华灯初上,万家灯火闪烁,渝中半岛仿若一片星辰,非常漂亮。

8885bd32b686a9911d2075206c7eaf95.jpg

17:45

最后,乘坐829路公交车前往洪崖洞民俗风貌区,让一天的行程在洪崖洞夜景里结束。

2a5844ea2d061fb23c384c6a9c29b5ed.jpg

白天,这里是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而到了夜晚,洪崖洞便化身为《千与千寻》中不可思议的汤屋,错落的吊脚楼之间隐隐约约见到远处的摩天华厦,古老与现代交织成一幅迤逦的科幻场景。

f60cf79d5c0ab114eb96c8a4cd4cbba9.jpg

洪崖洞美食街美味众多,既有各种小吃,也有中餐、川菜、火锅等可供选择。

此外,还有这些注意事项,供给在此游玩的外地朋友:

1.看到街上让人眼花缭乱的美食,你可能会开始犯选择困难症,但大可不必。因为即便你的行程时间充裕,你也只能品尝到渝中美食的极小一部分。

2.正常的一日三餐恐怕得改改。因为除了正餐外,你还得留着肚子享受渝中的许多名小吃呢。所以,建议你每一餐别吃太多哦。

3.重庆的食物除了偏辛辣,椒麻也是一大卖点。so~如果吃不了辣的外地游客最好能备些胃药。

4.行走过程会有爬坡上坎的路段,因此着装最好以休闲为主,切记不要穿皮鞋或者高跟鞋!当然,如果想挑战自我,你也可以任性一点~ 

除了这些,渝中去还有许多特色美食、热门景点等你来打卡,希望假期的最后一天,每个来渝中玩耍的小伙伴都能耍得值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