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岁男孩国庆捡废品“还债”:转走奶奶微信里的钱买游戏装备
10-07 14:47: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国庆假期,不少家长都会带孩子外出旅游增长见识。但家住永川区的9岁小男孩儿航航的这个假期却过得有点“凄惨”加忙碌,因为整个假期里,他都在不断地捡废品挣钱。

航航告诉记者,他已经捡了2个星期的废品,每天多捡一点就能早点还清身上背负的债务。一个9岁的小男孩为什么要捡废品还债呢?

前天一大早,航航来到一小区,敲开了一个阿姨家的门。几天前,他和好心的阿姨相约,到她家免费帮忙收废纸箱。一进家门,航航戴起手套开始忙碌起来,切割、折叠、装包,不一会儿额头上就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航航说,停止娱乐活动,学习之余专门收废品,然后还债,这样的日子还得过一年。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记者和航航的妈妈交谈后才得知,原来,2周前航航因为迷上一款手机游戏,在打游戏中,悄悄将奶奶微信里的2000元钱用来买了游戏装备。收废品还奶奶两千元钱就是父母对他的惩罚。

如今,航航学习之余的时间,都会到小区外去捡废品来卖。对于父母这样的惩罚方式,航航也说,记忆深刻,以后绝对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据航航妈妈说,两个多星期以来,航航懂事了许多,现在走在路上看到有瓶子、纸板都会捡起来,自己也感受到了挣钱的艰辛。

孩子在成长中难免会犯错,面对孩子的错误,如果家长选择通过暴力或者体罚的方式解决,是达不到教育目的的,只有让孩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改正,才是最有效的办法。对航航父母的做法大家怎么看呢?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邓鑫

原标题:九岁男孩捡废品“还债”有人赞父母做得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