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缴纳2000万美元罚金
09-30 09:13:51 来源:第一财经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达成和解,以解决此前SEC对马斯克提起的涉嫌欺诈的诉讼。

根据和解协议,马斯克被允许继续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但他需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同时,马斯克并没有承认或否认SEC对他的相关指控。此外,SEC对特斯拉公司也将处以2000万美元的罚款,作为其对马斯克推特监管不力的处罚。

具体来看,该份和解协议声明提出几点要求:马斯克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由独立董事取代,马斯克三年内没有资格再次当选;②特斯拉将任命两位新的独立董事,组建一个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并实施额外的控制和程序监督马斯克的言行;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SEC表示,4000万美元的罚款将分发给受损害的投资者。

当地时间9月27日,SEC向美国联邦法院以涉嫌欺诈对马斯克提起诉讼,称今年8月马斯克就特斯拉私有化一事发布了“虚假和误导性”的言论误导投资者,而且没有就公司的重大事件及时通知监管机构。SEC向法庭提出要求,禁止马斯克未来在任何上市公司担任高管职务或是董事会成员。

8月7日,马斯克通过社交媒体发送了一条消息宣布当公司股价达到420美元时将考虑私有化,不久后,他又将一条“融资锁定”的信息公开发布,他声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正在认真考虑对特斯拉的私有化。不过仅两周后,8月24日,他又宣布私有化的方案仍不成熟,将放弃私有化动议。

马斯克在回应称SEC的欺诈指控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这一不合理的行动让我深感难过和失望。 我一直并持续为了真实,透明度和投资者的最佳利益努力。 诚信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价值,事实将证明我从未以任何方式在这一点上妥协过。”

周五,特斯拉股价下跌了13.9%,至264.77美元,但在盘后交易中出现了上涨。事实上从自8月7日宣布私有化至今,特斯拉股价频繁波动,较该股52周高点387.46美元/每股已下跌了超25%。而花旗、巴克莱均下调特斯拉评级至卖出、并大幅下调其目标价。

原标题:马斯克与SEC和解:将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缴纳2000万美元罚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