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群抠脚大汉冒充美女网上交友,派“酒托女”见面“俘获”百余人诈骗16万元
09-18 16:31: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微信等手机社交软件的广泛应用,不少人通过搜索附近的人进行交友,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以此实施诈骗。不久前,南岸警方破获了一个通过社交软件交友的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十四名,诈骗金额高达16万元。

受害人王先生在重庆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前段时间微信上有人主动加他为好友,对方照片看起来年轻靓丽,于是便通过了她的请求,后来这名网友主动邀约见面,并将王先生带入渝北区龙山大道一酒吧内。

进入酒吧后,这名女子随手就点了一些红酒、小吃,两人聊得十分投机,可到后来女子越点越多,到结账时消费竟然高达一万元,王先生碍于情面刷卡付了款,后来越想越不对,于是报了警。

其实,遭遇这种事情的人不止王先生一个。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些受害人都是通过手机上的社交软件,加了陌生女性为好友,随后被约至特定地点进行高价酒水消费,消费金额从几百元到上万元。

经过民警的侦查和走访,发现了该团伙作案的行动轨迹,于8月25日成功将该诈骗团伙一举捣毁。

警方掌握的证据表明,这起涉嫌诈骗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由负责聊天的键盘手、负责约会的酒托女,以及协同作案的店内厨师、服务员等组成,骗得钱财后并进行分账。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个团伙分工明确,“键盘手”均为男性,先在微信、陌陌、探探等社交软件注册账号,发一些美女头像、自拍照片冒充女性,搭讪男网友,再设法将男网友约出来见面,同时将“上钩”男子的身份信息发给“酒托女”。“酒托女”大都由年轻貌美的女性担当,见面后以“交友”名义将男网友约至诈骗地点。

据民警介绍,令人更惊讶的是从查获的消费流水账单上看,该案受害人竟高达百余人。目前,南岸警方已对14名涉案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抠脚大汉冒充美女网上交友 再派“酒托女”见面“俘获”百余人 诈骗16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