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定了!这位来自日本的亿万富翁,将踏上首次私人月球旅行
09-18 10:02: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9月17日晚6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来自日本的企业家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将成为首个私人月球旅行的旅客。

届时,SpaceX将利用“大猎鹰火箭”(BFR)送这位游客实现太空旅行,按照SpaceX去年公布的计划,这位游客将绕月飞行一周。到目前为止,只有24个人类曾登陆过月球,全都是NASA阿波罗计划的宇航员。而1972年最后一次阿波罗计划完成后,再也没有人类去过月球。

那么这位前泽友作究竟是何许人也?

现年42岁的日本企业家前泽友作,于1998年创办了“Start Today”公司,2004年又设立了日本潮流服饰网站“走走城(ZozoTown)”,后又创办了“当代艺术基金会”。在2016年的福布斯财富榜上,前泽友作以27亿美元的身家,被列为日本最富有的人士第17位。

今年早些时候,SpaceX与洛杉矶港签署协议,共同建设了一座用于制造BFR火箭的工厂。

马斯克表示,这艘载人航天器可能会于2019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SpaceX火箭试验场开始亚轨道测试。

原标题:定了!这位来自日本的亿万富翁,将踏上首次私人月球旅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