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开幕 创新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09-18 07:01:46 来源:上游新闻

 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开幕 创新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9月18日至20日,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据介绍,本届论坛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嘉宾注册参会,设置各项会议约200场,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按照世界经济论坛的定位,每年在瑞士举办的冬季达沃斯论坛,是世界1000强企业同各国、各地区政府间的对话,主要讨论全球性热点问题或趋势性问题,是观察世界经济发展新成就、新理论、新走向的重要窗口,并对世界经济发展走势产生一定影响。在此基础上,2007年,论坛首次走出瑞士,在中国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即“新领军者年会”。其目标是全球成长型公司聚集一堂,共同规划未来工商业的发展远景,并同世界1000强公司、各国和地区政府之间展开对话,从而为新老角色、为东西方创造一个强有力的互动与合作平台。 

阿里新零售盒马首份成绩单出炉 线上占比超60%

阿里新零售探路者盒马三年来首度披露数据,数据显示,盒马1.5年以上门店单店日均销售额超过80万元,线上销售占比超过60%。截至2018年7月31日,盒马已在全国拥有64家门店,分布在14个城市里,服务超过1000万消费者。运营1.5年以上的盒马鲜生门店,单店坪效超过5万元,单店日均销售额达到80万元,远远超过传统超市。实现这一成果的,是盒马超过60%的线上销售占比。 

研究机构:苹果获全球手机62%利润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品牌的利润分布情况。数据显示,苹果依然是全球最赚钱的智能手机品牌,iPhone X帮助苹果在第二季度获得了明显更高的手机均价。苹果第二季度吃下了62%的利润,其次是三星17%。中国手机品牌利润排名依次为华为(8%)、OPPO(5%)、vivo(4%)和小米(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