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澳洲摄影先驱中国回顾展在南滨路开幕,展现百年中国风情
09-13 06:0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天(12日)下午,由澳大利亚文化合作集团,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行者-澳大利亚摄影先驱中国回顾展”在南滨路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该展览展出了部分澳洲摄影师19世纪末,在中国西南地区拍摄的数百幅珍贵历史照片。这些照片以冒险家探索者的视角,真实地记录了当年中国西南地区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以及宗教习俗。此次展出的大部分照片是首次亮相重庆。

当年这些被“神秘东方”吸引而来的澳洲摄影师们,大多数都是从上海乘船来到重庆,然后在重庆休整后再奔赴四川、贵州、云南等偏僻地区,最终到达英属缅甸。他们的旅途历程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一百多年前的重庆,就是中国内陆西部地区重要的开放高地和转口港。

除了老照片,该展览还展出了另一部分致力于中澳两国文化交流的当代澳洲摄影师拍摄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图片,这些图片记录了20世纪中国变化发展的风采。

市民观看澳洲摄影师的百年中国珍贵瞬间

策展人凯瑟琳·克罗女士

凯瑟琳·克罗讲述澳洲摄影先驱们游历中国的路线

罗伯特·洛根·杰克到达重庆前拍摄的川江风景

罗伯特·洛根·杰克拍摄的挑水夫在水井前挑水的情景

乔治·厄内斯特·莫里循拍摄的照片

赫达·海默·莫里循拍摄的街头杂耍卖艺孩童

史丹利·奥·格雷戈里拍摄的江边渔夫

肯·邓肯作品

安东尼·安德顿拍摄的重庆洪崖洞

哈罗德·维尔登拍摄的人像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化 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