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考古发现疑似匈奴统治中心“龙城”遗址
09-11 18:10:01 来源:@动历史

@动历史消息,中国与蒙古国联合考古队人员9日发布消息说,在蒙古国中部地区发现距今约2000年的疑似匈奴单于庭“龙城”遗址,即匈奴人的统治中心和重要礼制性场所遗址。考古队员在对蒙古国后杭爱省的这个匈奴时期的“和日门塔拉三连城址”进行第五次考古发掘时,发现了大型祭祀性建筑台基和环绕四周巨大的柱洞遗迹,由此初步判断这可能是匈奴人重要的祭祀遗址。龙城据史书记载,是匈奴祭天之处,《汉书‧匈奴传》说“五月,(匈奴)大会龙城 ,祭其先、天地、鬼神。” 唐代王昌龄有名诗,“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有人认为此处“龙城飞将”指卫青、李广。如果此处被确认为《史记》《汉书》中记载的“龙城”遗址,无疑这将是继去年发现“燕然山铭”之后,中蒙联合考古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原标题:考古发现疑似匈奴统治中心“龙城”遗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