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教师节交棒第二弹!李飞飞确认即将离职谷歌,重返斯坦福大学任教
09-11 10:36:02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学术界和工业界人才的互动和思想的交流一直是硅谷传奇的重要精髓。随着斯坦福新学年的开学,我的学术假也告一段落,将把工作的重心重新转回学术界。”这是李飞飞宣布离开谷歌时的感言。

在领导谷歌AI团队近两年后,李飞飞将离开谷歌,重回斯坦福大学任教。

9月11日凌晨,谷歌云CEO戴安娜·格林(Diane Greene)在官网也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两年前,李飞飞在学术假期间离开斯坦福大学,加入谷歌,并担任Google Cloud AI首席科学家,领导该团队。戴安娜称,李飞飞建立了一支庞大的团队,她们共同创新并在推动开发人员和谷歌云客户采用AI和ML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很自豪飞飞将回到斯坦福继续在学术环境中领导AI的发展,我们很高兴她可以继续担任谷歌云的顾问。”

在谷歌期间,李飞飞团队创造了多个的产品,包括AutoML, Contact Center AI, Dialogflow Enterprise, Vision/Speech/NL/Translation APIs, Cloud AI platform等等。

此外,去年12月13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谷歌开发者大会上,李飞飞正式宣布在北京成立谷歌AI中国中心。中心首先会在北京落地,由李飞飞和Google云AI及机器学习研发主管李佳领导,主要注重基础研究 ,会建立持续发展的研究成果。

接任李飞飞的是前卡内基梅隆大学(CMU)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Andre Moore,他将加入位于匹兹堡的谷歌全职工作。此前,他曾在2006年至2014年间在谷歌工作过,称现在加入谷歌云是一个“回报”,他表示,“我对此非常兴奋,我一直非常相信技术的力量来改善世界。因此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帮助谷歌将有用的AI引入所有其他行业垂直领域的大好机会。”

原标题:李飞飞离开谷歌,重回斯坦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