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丨天空中的“ICU”
09-12 15:02:32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3月底,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牵头组建的重庆市航空医疗救援联盟成立,由医疗、航空、交通、保险等机构单位联手打造,近半年来联盟单位已成功执行了8起救援任务。这支被称为“空中120”的队伍,为重庆市民开辟出一条空中生命线。

1.jpg

而腾云驾雾去救人,却并非寻常人想象中那样“酷炫”。一次次救援背后,都凝聚着非同一般的艰辛。

这架急救直升机来自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价值6000万元。经过专业改造,舱内配备了通过适航认证的除颤仪、高压氧气瓶、呼吸机、吸引器、注射泵等先进医疗设备,相当于一个空中“ICU”,能保证伤患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平稳,医护人员在空中就能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

2.jpg

但真正厉害的并非直升机,而是操控它飞起来,去救人的幕后英雄。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