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货车司机从贵州拉货去四川,车上突然多了3个娃最大才11岁…
09-04 18:24:46 来源:成都商报

930.jpg

9月2日,威远县新店镇某陶瓷厂,三兄妹被发现后站在路边。

成都商报消息,9月2日早上,一辆货车从贵州载货到四川威远后,司机准备卸货时发现车上多了3名不认识的孩子。后经威远警方和救助站核实,3名小孩来自贵州毕节市,最大的11岁(当事人称已满12岁),最小的7岁,其中两人系亲兄妹,另一小孩是两人的堂弟。

成都商报记者采访获悉,亲兄妹的父亲和最小一名孩子的父母都在四川达州市打工。三兄妹称,他们是上山捡板栗后临时起意,想到达州找父母,所以走了一天山路,然后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爬上一辆到四川的货车。但为何想到达州找父母及到了四川如何前往达州,三兄妹未透露或表示不知道。

目前,3名小孩被临时安置在内江市救助站,救助站最快将在今日将其送回毕节,交由当地救助站移交孩子家人。

拉货到四川

发现车上多了三小孩

9月1日,重庆荣昌区的黄师傅驾车从贵州六盘水市装了一车制作陶瓷的“白泥巴”,准备运往内江市威远县新店镇一家陶瓷厂。黄师傅回忆说,当晚9时许,他和同行的其它货车停靠在厦蓉高速贵州毕节段金银山服务区,司机们在此休息,直到2日凌晨4时左右才离开。

然而,2日早上8时许,黄师傅抵达新店镇的陶瓷厂,拉开货厢篷布准备卸货时,却发现车厢内多了3名不认识的小孩。随即,黄师傅报了警。新店派出所教导员罗春介绍,接到报警后,他和民警赶到现场发现,3名小孩满身都是泥巴,身上的衣服和裤子有点脏。从口音判断,3名小孩可能是贵州人。

随后,派出所民警将3名小孩及货车司机黄师傅带回派出所,准备进一步了解情况。罗春说,途中,民警考虑到孩子们可能饿了,还在面馆点了几碗面。但可能是有些害羞,孩子们在面馆都没吃,直到打包回到派出所,才狼吞虎咽般将面吃完,还吃了民警带来的一些零食。

931.jpg

民警将三兄妹接回派出所。

三人系兄妹

救助站最快今日将其送回

在3名小孩情绪稳定后,民警通过询问得知,三人分别为11岁、9岁和7岁。其中,11岁的小军(化名)和9岁的小芳(化名)系亲兄妹,7岁的小宁(化名)是两人的亲戚。通过孩子们所说的父亲名字等信息,民警很快查到,三人都来自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小坝镇。

而据黄师傅所说及孩子们的讲述,民警判断,3名孩子很可能是在厦蓉高速贵州毕节段的金银山服务区爬上的货车,随后被带至四川。

“同时,民警通过110指挥中心联系毕节警方,得到的反馈是小军的父亲在外打工。”罗春说,为了更好地照顾3名小孩,派出所还通过新店镇政府民政办联系上威远县救助站。很快,救助站派人将孩子接走,民警也将毕节警方反馈的家属电话告知了救助站。

威远县救助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询问和电话联系其家人,确认其中年龄较大的两人系亲兄妹,最小的男孩是两人的堂弟。三人在家都由爷爷和奶奶照看,亲兄妹的父亲及最小一名小孩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2日,救助站还为每个小孩买了一套衣服,孩子们也在洗澡后换下了身上的脏衣服。

9月3日下午,威远县救助站在完善相关手续后,将三兄妹移送内江市救助站。内江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快在9月4日将3人送至毕节救助站,由当地救助站将孩子交到其家人手中。

讲述

3个人身无分文

走了30多公里山路

饿了就吃点板栗充饥

9月3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赶到威远县救助站,三兄妹正在救助站休息,但比较好动,时而打打闹闹。小军称,他已年满12岁,他们是在一服务区爬上的货车,随后被带至四川。车上,他们都在睡觉。小军还说,他的父亲及堂弟的父母都在四川达州打工已有1年左右。他们三人分别在老家念初一和小学四年级、一年级。

为何爬车?

三兄妹一时说只是为了上车“玩泥巴”,一时又承认或相互说对方是想去达州,去找父亲或父母。此时,对于他们如何到的服务区,为何要去找父母,尽管记者多次询问,但他们都未透露或称不知道。

随后,小宁的父亲吴某在电话中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和妻子及三弟(小军、小芳的父亲)都在达州打工。在与小军通话后,他了解到,三人是上山捡野生板栗后临时起意,想到达州找他们。今年暑期,小军还在达州待到8月20日左右才回老家上学。吴某还说,小军平时在家都经常出去玩一天不回家,小军和妹妹的成绩一般,他的儿子小宁成绩较好。

临时起意?

3日下午,在内江市救助站,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9月1日星期六早上,他们在老家上山捡板栗后,堂弟说想到达州找父母,三人商量后便出发。随后,三人走了一天山路,在天黑后看到高速公路服务区,然后爬上一辆到四川的货车。小军还说,他们走了31公里路,并未带钱的三人路上吃了一些板栗充饥。但问及为何知道路程为31公里,小军表示不知道。

不过,小军的部分说法得到其奶奶的证实,三人确系上山捡板栗后不知所踪的,老家的人四处寻找无果,直到四川传来消息。小军关于31公里的说法,也与其老家地址与厦蓉高速金银山服务区的路程相当。

问及到了四川又如何前往达州及为何要到达州找父母,三人均未提及或仍称不知道。不过,小军的父亲杨某猜测,小军带着妹妹和堂弟准备到达州,可能与他家的条件有关。“小军成绩稍好点,小芳成绩差。”杨某说,他家条件较差,最近几年,他在外打工挣钱还债,平时很少回家,孩子们都跟着爷爷和奶奶生活,可能是孩子们觉得家里房屋太窄了。

原标题:“小鬼”寻亲记;走了一天山路,爬上进川货车,想找在达州打工的父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