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场车祸 两车司机都喊冤结果都受罚
08-10 16:3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10738_proc_副本.jpg

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竟然导致两名当事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暴露,双双受到法律严肃处罚。很巧的是,两位司机都抱着侥幸,结果都变成了不幸。

8月7日下午6时许,渝北区市民刘某驾驶摩托车来到渝北区龙兴镇一餐馆,与一帮朋友聚会吃晚饭。期间,朋友们喝得很开心,刘某禁不住酒瘾发了,还是喝了几杯冰镇啤酒。他以为,自己身强体健,夏天喝几杯啤酒,出一身热汗,很快便会醒酒,对自己驾车根本不会有任何影响。因此,喝酒吃饭后,他还休息了半个多小时,这才驾驶摩托车,慢慢悠悠去某工厂接妻子下班。

他抱着侥幸认为,只要没有交巡警检查,他酒驾没事的。

可是,让刘某没意料到的是,当他驾车从龙兴镇场口出来,驶入两江大道时,居然飞来一场“横祸”:刘某怕老婆在工厂等久了,心里很着急,车速较快。不料,其正前方李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却突然刹车减速,本来喝了酒大脑反应比较迟钝,刘某完全没反应过来,就追尾了李某驾驶的摩托车。追尾之后,两车均人车倒地,幸好两人均未受伤,只是刘某摩托车龙头轻微受损。

这一幕,刚好被正在前方处理交通事故的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发现,民警便急忙跑过来处置。在对刘某询问时,见其证照齐全,但其浑身酒气,却暴露了酒驾违法行为,经民警对刘某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5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再检查李某的证件时,发现,李某只持有C1驾证,根本就没有E类摩托车驾证,属于准驾车型不符。

据被追尾的摩托车司机李某讲,他去年刚取得小车驾照,平时开小货车替人拉货。当天收班后,他把车停到龙兴镇上,就借一位朋友的摩托车骑着回家。行驶至两江大道时,他看到前方有交巡警,因担心自己持C1驾照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会暴露,心虚发慌,不知所措,就踩刹车减速。哪知,这一脚踩下去,紧跟其后面几米远的刘某的摩托车就突然撞了上来。

该事故中,刘某摩托车追尾李某驾驶的摩托车,刘某承担全部责任,承担两车修理费200元。但是,该事故中,两人均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受到了相应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刘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李某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车辆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记12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被处罚后,刘某和李某都觉得很“冤枉”、很“无辜”,相互抱怨,都认为是对方连累了自己。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教育,告诫他们如果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心存侥幸,该起事故完全可以避免,两人也不会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经过教育,两人认识到问题,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再抱侥幸心理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李娜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