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困阳台获救的老人找到恩人 她说:感谢你没有把我当成疯子
08-10 14:4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10266_proc_副本.jpg

陈珽珍老人(左)和刘从碧老人

租住在巴南花溪街道清华中学家属院的74岁陈珽珍老人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求助寻人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上游新闻曾报道:老人被锁卧室,呼救4小时却被人当成“疯子” 这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后,终于在花溪街道办事处的协助下完成了陈珽珍老人的嘱托,找到了她的“救命恩人”——刘从碧。

再次见面虽然相隔一周,但陈珽珍对这位让人苦苦寻觅的好心人仍然有着说不完的感谢。

刘从碧:“碰巧救人算是种缘分”

昨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花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刘从碧居住的地方——花溪土桥新街。清溪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刘从碧是铜梁区人,大约65岁,前些年携老伴搬到巴南,平日里主要为儿子照顾年纪尚小的孙子和孙女。

在刘从碧家中,两位第二次见面的老人紧紧地握住了双手。“那天碰巧救人,真的算是缘分。”刘从碧笑着说到,平日家里的年轻人都要外出工作,在照顾孙子、孙女之余,她也喜欢捡瓶子、塑胶拿去卖,用以补贴家用。

“那天天气非常热,我在回收站附近听到有人喊救命,就寻着声音过去看了看。”刘从碧回忆说,她看到一位老人十分虚弱地呼救,一问才知道是被锁在了家里,她马上答应帮忙开门。

之后,刘从碧急匆匆地赶往陈珽珍家中,由于对小区不熟悉,她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小区大门,还问了几次路才找对地方,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

att_1110269_proc_副本.jpg

两位老人互留联系方式

陈珽珍:“谢谢你相信我帮助我”

说到这里,陈珽珍老人打趣道:“你就不怕我是个精神病吗?”

“没想那么多哟,就是心里很着急,怕你坚持不住了。”刘从碧这样答到。

再次见面,陈珽珍十分激动。

“都怪我,上次也没记住你的名字和电话,不然也不会找不到你了。”陈珽珍一直拉着刘从碧的手不肯放,嘴里还一直念叨着:“谢谢你没有把我当疯子。”

由于平时很少出门,刘从碧并不知道自己助人为乐的事情已经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得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以及花溪街道办事处等不少社会力量都在寻找自己时,她连声说:“真的不用感谢我,不过就是一件帮忙跑腿的小事。”

微不足道的善举同样感人至深

“在接龙镇做了半辈子乡村医生,救过不少人,没想到老了还要被人当‘疯子'。”谈到刘从碧的善举,陈珽珍说除了感到幸运外,更多的则是内心的感激。她说,当一个人身处困境时,周围的人不但没有伸手帮助,反而胡乱议论,让她觉得十分无力。正是刘从碧的回应,让她感觉心里敞亮了很多。“从今天起,她就是我的异姓姐妹了。”

刘从碧说,自己虽然从没有读过书,也不认识字,但做好事做好人,是父辈们言传身教的,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力所能及的事情。

通讯员 张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