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明天立秋 大部分地区都有雷阵雨
08-06 18:1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806181824_副本.jpg

△6日,渝中区高楼倒映在水池中,呈现出水天一色的独特景观。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

6日清晨,主城的天空中艳阳依旧,让不少人都以为,又是炎热的一天。不过,下午,一场雷雨骤然而至,带来清凉。

电闪雷鸣下 暴雨来袭

下午2点47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3点左右,主城渝中、渝北、沙坪坝等多地的天空陆续阴沉下来,狂风也开始在楼宇间呼啸,瞬时间山雨欲来。

随后,雷声滚滚,伴随着电闪雷鸣,临近4点钟,重庆市气象台陆续发布了多条强对流天气警报,称主城多区将迎来强对流天气。4点左右,沙坪坝区降下大雨,随后,九龙坡、渝北等地先后在狂风闪电中迎来降雨。

根据统计,6日下午3点到5点,重庆多地都迎来了强降雨。其中,雨下得最大的彭水和梁平累积降雨量均超20毫米。主城沙坪坝站和永川站累积降雨量超10毫米。主城沙坪坝站的最大风速达到了7.6m/s。

暴雨继续 迎来立秋

虽然狂风暴雨来临,但因为时间较短,各地气温下降也并不明显。从全天来看,6日,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在32℃左右,超过35℃的地区有北碚、万州、云阳、开州、奉节、巫溪和巫山,其中巫山气温最高达38.1℃,主城气温34.5℃。

不过,6日下午的电闪雷鸣已经吹响了暴雨的号角。重庆市气象台预计, 8月7日夜间至8日夜间重庆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大部地区小雨到中雨,西南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其中,荣昌、永川等地降雨量将达到80~120毫米,局地150毫米左右。大足、璧山、江津、綦江、万盛等地降雨量将达到50~70毫米,局地100毫米左右。期间,最大小时雨强80毫米左右,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在35-37℃之间,部分地区高温仍将达到39℃左右,主城最高温在32-34℃之间。

专家提醒,未来重庆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可能造成的危害。另外中西部及东南部局部地区雨量较大,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另外,7日,我们也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这也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但实际上,立秋只是古人制定农历二十四节气时根据农耕需要划分的,虽然带着一个“秋”字,但立秋的到来和真正凉爽的秋天到来,中间还隔着很大一段距离。

立秋并非入秋,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即入秋的到来,需要满足连续5日日均温度低于22℃大关的条件。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东北部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9℃。 主城区:多云有雷阵雨,26~34℃。 

7日夜间到8日白天,东北部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西部及东南部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1~38℃。 主城区:中雨,24~32℃。 

8日夜间到9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9℃,主城区:阵雨,25~33℃。

新闻多一点>>

据@重庆高速12122 消息,截至6日18时00分,重庆多个收费站因暴雨管制,具体有:

G93成渝环线渝遂段因暴雨,璧山北、大路、铜梁东、铜梁、铜梁北、少云收费站入口管制;

S0101三环高速铜合段沙溪、十塘、旧县、二坪收费站因暴雨入口交通管制;

S0101三环高速铜永段三教、双石收费站入口因暴雨进行管制;

G85渝昆高速成渝段因暴雨走马、璧山南、丁家收费站入口管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