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探歌上市,一汽大众该如何在比赛中出牌?
08-02 10:5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png

喜欢足球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保平争胜这个术语,比赛的目的很明确,可以不赢球底线是不能输给对手。7月30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SUV——探歌在深圳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00TSI、230TSI和280TSI三款动力选择,并提供四驱版本,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13.98-20.98万元。

222.png

展望探歌未来销量走势,笔者认为,保平争胜这个足球术语很适合它。探歌在赛前的首发也就是价格已经明牌了,在同众多对手的比赛中,若坚持以官方指导价格销售,那其未来月销量也不会太差,保持在5000辆左右问题不大,若想跻身销量排行榜前列问鼎冠军宝座,那就需要在终端市场有所优惠。

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战略的开山之作,探歌的到来,可以说全面开启一汽大众SUV时代。

33.png

外观方面,探歌基本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其采用T字形家族前脸造型,前大灯上方带有L型镀铬饰条装饰,配合两侧的环状LED日行灯/转向灯,看上去非常个性。 

全系标配了车顶行李架、大面积底盘保护、后泊车雷达、TPMS胎压监测、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LED日行灯、LED尾灯、可加热外后视镜及转向灯、PM2.5 高效空气滤芯、后排出风口、后排双USB接口等装备。

其次,探歌还拥有多项领先细分市场的越级配置,树立紧凑级 SUV 装备新标杆。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Alcantara高级材质座椅、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电动尾门等越级配置均有装备,既打破了其细分市场的配置法则,更营造出年轻用户向往的精致用车生活。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还拥有多达14种选装方案以及丰富的车身配色可选,多样的选装方案极大地满足了当下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44.png

尺寸方面,探歌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车型其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84mm、9mm以及77mm。

动力方面,探歌提供了我们熟悉的EA211 1.4TSI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50马力。传动方面提供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两驱版车型)和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四驱版车型)。此外新车也提供了一款1.2T+5MT的动力可选。在悬架方面,除最低配的1.2T手动挡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时高配车型还带有一套四驱系统。

55.png

售价13.98-20.98万元的T-ROC探歌市场前景如何? 

笔者认为,虽然探歌拥有很高关注度且出自大众,但因为消费者在15~20万元市场可选车型很多,它将面临不小竞争压力。

与探歌同样主打年轻、个性化的丰田奕泽、C-HR,虽然车内空间不占优势,但其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和更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是吸引消费者的地方。对于那些不过分看重空间,只追求时尚运动的消费者来说,丰田的两款小型SUV竞争力并不差。 

Jeep品牌小型SUV自由侠,也是探歌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虽然自由侠在轴距方面稍处下风,但它在价格相当的情况下可以提供更丰富配置,且在SUV市场,Jeep品牌的认可度并不比大众差。同时,在15~20万元区间,Jeep还有指南者可选。 

本田缤智、XR-V是合资小型SUV市场的销量领跑者,相比探歌,它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性价比和可靠性,而这恰恰是很多目标客户所看重的。同时,本田在维修保养价格方面,也要低于大众不少。

66.png

在上述小型SUV之外,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大众途观等在市场上有一定幅度现金优惠的紧凑型SUV也会成为大众探歌的狙击战。以目前15~20万元SUV市场现状来看,虽然探歌拥有不错产品力且出自大众这样的豪门,但若想跻身销量排行榜前列,还需要在价格上做出一定让步,否则很难有太好表现。在市场上,搭载1.4T高功率版发动机与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上汽大众途观280TSI 车型终端售价只要16万元左右,它也是探歌最难应付的竞争对手。 

展望探歌未来销量走势,若它坚持以官方指导价格销售,那其未来月销量会维持在5000辆左右,若想跻身销量排行榜前列,那就需要在性价比和市场售价方面与本田XR-V看齐了,在现有价格基础上降价1万元左右。 

探歌的价格已经公布,未来的销量思路也比较清晰,到底是保平?还是争胜?就看一汽大众如何出牌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