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朋友圈热传“十佳漂流景区”评选 可主办单位、指导单位均说不知情!
07-13 11:14:0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昨(12)日,巴南某知名漂流景点负责人向记者爆料,称近几天有一个在微信“朋友圈”重点推介的十大漂流景区行业网络投票活动十分火热,包括“阿依河、佛影峡、龙浒峡”等知名景点皆入围,活动页面上写着重庆市体育局、旅发委为指导单位,重庆电视艺术家协会旅游专委会为主办单位。记者走访市旅发委、体育局,发现对方并未搞过此类活动,而主办单位也是假的......

“高大上”评选惹质疑

记者从手机截图上看到,这个名称为“2018重庆市民最喜欢的十佳漂流景区网络评选活动”,指导单位:“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旅发委”,主办单位:“重庆电视艺术家协会旅游专委会”,承办单位:“中国网、重庆漂流网、重庆电视台《我要去漂流》栏目”,投票截止时间为8月10日14时。

“这样的活动给人第一印象,就是很权威、高大上,既有政府职能部门参与联合指导,又有专业机构作为主办单位,还有电视网络等媒体参与承办。”巴南某知名漂流景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是通过朋友的“朋友圈”才了解到这个活动,之前并没有收到活动组织方提前告之如何参与等有关事项。

另外,这个活动的组织机构究竟是否属实,也让他们漂流景区产生了质疑。

“指导单位”不知情

记者就此联系上提到的承办单位重庆漂流网,该网站邓总介绍,这个活动他们只是合作方,具体的主办单位、指导单位等,他也不太确定。

记者随后联系上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不清楚这个活动,也没有以指导单位的名义,参与这个漂流景区评选相关工作。”该负责人强调,一般这样的商业评选活动,他们都不会参与,有可能是外面社会公司的虚假宣传。

同样,重庆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也明确表示,这个十佳漂流景区网络评选活动,没有纳入市旅发委的活动计划,他们也不知晓相关情况,建议各个漂流景区如有疑问,可以通过电话等联系方式向该委相关处室求证、确认。

“主办单位”玩虚构

接下来,记者又通过重庆市文联办公室提供的电话,试图联系上活动中的主办单位: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旅游专委会。不过,让人意外的情况出现了,该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刘司嘉介绍,“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活动,我们协会的下属机构中,也没有设立旅游专委会。”

另据重庆漂流网邓总反应,与他们对接的重庆电视台《我要去漂流》栏目主要负责整个活动的统筹执行,但重庆电视台总编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个频道现有开播节目单中,并没有查询到《我要去漂流》这样一档栏目。”该评选活动是否属于社会广告公司的虚假宣传,欢迎大家举报反馈。

如涉及虚假宣传

相关经营主体将受罚

重庆市工商局广告处负责人介绍,如今,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开展的网络评选等活动相对较多,不管是指导单位、主办单位,还是承办单位,均应严格遵守《广告法》等相关法规的要求,如果涉及虚假宣传、诱导公众等行为,相关经营主体将面临相关处罚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原标题:“十佳漂流景区”评选谁搞的?主办单位、指导单位均不知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