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水位上涨 洪水逼近文峰古街
07-13 09:4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滨江路被洪水淹完了!”“涨得太快了!”……13日早上,合川区的居民发现,城区滨江地带全是水。滨江步道、景观绿树,都被江水淹没了。洪水裹着漂浮物,急速朝下游漂去。

12日,洪水还只是漫过合川区嘉滨路的江堤,将第一层亲水步道淹没。而13日一早,就已经将嘉滨路淹没在水下。

downLoad-20180713094615.jpg

洪水漫过嘉滨路上的大型地标雕塑马门溪龙的“龙脚”,给马门溪龙“洗了个脚”。2011年的大洪水,这座大型雕塑曾被冲走,目前的雕塑是后来复建的。downLoad-20180713094627.jpg

受涪江水位急剧上涨影响,涪滨路也被淹没。几座涪江上大桥的桥墩,几乎看不见了,只有上部结构还露着头。文峰古街沿江地带已经淹上来,只见水面星星点点的树冠。

downLoad-20180713094844.jpg

“早上一起来,楼下就这样了,得攒钱买艘船了”,家住合川紫苑的居民赖寒打趣道。城区的久长路步行街等也涌进了洪水,大家只能淌水而过。

downLoad-20180713094630.jpg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嘉陵江、涪江流域出现较大洪水。截至13日9时,涪江水位太和227.42米、铜溪214.3米、渭沱211.87米,洪水呈下降趋势。嘉陵江水位鸭嘴209.44米、超保证水位2.51米,东津沱209.22米、超保证水位2.29米,流量30800立方米每秒,呈小幅上涨趋势。请广大市民继续关注水情,持续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