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总裁靖捷:新零售和全球化将是今年天猫双11的关键词
07-12 20:5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距离天猫第十个双11全球狂欢节还有4个月时间,然而关于这场购物盛会的准备工作已经拉开序幕。

7月12日,“天猫双11狂欢夜”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零售和全球化,将会成为今年双11的两个核心关键词。与此同时,作为“开场哨”的天猫双11晚会(简称“猫晚”),也将首次同时联合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举办一场关于“买买买”的互动晚会。

QQ图片20180712205730.jpg

新零售和全球化成今年双11关键词

天猫总裁靖捷向记者表示,过去十年是中国商业大爆发的十年,2018年适逢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十周年,今年的双11将是对过去十年中国商业创造的大检阅,而新零售和全球化,将会成为今年双11的两个核心关键词。

“2018年11月11日,天猫新零售的图景将是‘万家灯火,点亮全球’。2016年是天猫双11全球化元年,2017年天猫双11双新零售的大检阅。2018双11将中国商业的新零售和全球化成果推向顶点。”

在靖捷看来,刚刚过去的618成为了天猫双11的预演,不仅用13天完成去年18天的目标,更见证了传统零售全面转向新零售——全国线下有超过70个新零售商圈、10万家天猫智慧门店、20万品牌、7000万人同步参与其中,再次见证了中国商业史上的新记录。

“今年的天猫双11,将是新零售生态带来的全城狂欢。”靖捷告诉记者,在新零售的背景下,天猫不再是天上的猫,而是连接线上线下的崭新平台,寄托了人们对理想生活的期望。所以,今年的双11,消费者不仅是在线上买买买,阿里生态中的盒马鲜生、大润发、银泰、百联也会加入其中,带来线下的狂欢。

“猫晚”将集结两大卫视的头部ip

作为每年双11的“开场哨”,天猫双11晚会也将在今年迎来全面升级。据悉,2018年“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将于11月10日晚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优酷等平台同步直播,而优酷的角色除了新媒体播出平台,还将负责内容规划和制作。

“‘猫晚’是世界杯之后,优酷承接阿里集团战略的另一项重大项目,优酷团队将全力以赴。”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表示,优酷将发挥自己在内容领域的积累和优势,联手两大一线卫视的顶尖制作团队,让“猫晚”更好看、更好玩,完成从双11“开场哨”到“开场秀”的升级。

“猫晚在过去三年已经积累了一些基础的方法论,今年我们希望这个互动不仅是从内容观看到商品购买的互动,更希望从节目设计上就能够跟用户玩起来。”杨伟东表示,“我们希望有持续生产好内容的生产能力,这种跟商业、业务的打通和链路的打通,需要项目来强压式打通。我觉得双11晚会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记者了解到,本次“猫晚”将首次汇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的两档知名综艺节目——《极限挑战》、《奔跑吧》的明星阵容,两队明星将通过综艺闯关的形式,为剁手党谋福利。观众还有机会参与“快问快答”,赢取偶像送出的红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发自杭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