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阳一老人饿晕街头 群众纷纷送来食物民警暖心喂食
07-13 10:1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41752_副本.jpg

昨(12)日,重庆市云阳县发生暖心一幕:一位虚弱的老人坐在石阶上,众多市民赶紧为他提供食物,又是包面又是豆浆,还有民警给老人喂食。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后,网友称赞:这是一座小城的温度!

12日上午11点左右,这名老人摔倒在云阳县凤鸣镇团结路农贸市场附近,因不知老人身份,周围的热心群众赶紧向鸣凤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易亚军和同事赶到现场时,周围已经有了很多热心群众,老人被扶起正坐在石梯上。

经了解,老人名叫张家贵,是凤鸣梧桐村人,今年83岁。今天是一早从村里到场镇来查血压的,由于没吃早饭,走着走着突然头晕,摔倒在了石梯上,所幸并未受伤。

“他是我老家那个村的人”,热心群众纷纷向民警说明情况,“我妈认识他,已经去喊他家人去了!”“我问他想吃什么,他说想吃包面但是没钱,我说不要你的钱。”一位短发的中年妇女说着就端来了一碗热汤包面,这时又有人端来了一碗豆浆。因为老人身体虚弱,加上包面烫口,老人没法自己吃,民警易亚军便将包面吹凉之后一勺勺喂给老人吃,这才有了照片中的一幕。

不久,老人的儿媳接到消息赶到现场。民警将老人交给其儿媳,叮嘱要好好照看老人,并向周边热心群众道谢后离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