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WTO高度评价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 为中国经济改革点赞
07-13 07:17: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WTO高度评价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 为中国经济改革点赞

参考消息网报道,世界贸易组织7月11日再次对中国的贸易政策和行为进行周期性审议,并称赞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据拉美社7月11日报道,这是世贸组织对中国进行的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审议世贸组织秘书处撰写的《中国贸易政策审议报告》和中国政府提交的政策声明。

报道称,《中国贸易政策审议报告》概述了中国为提升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质量和可持续性付出的努力。

报道还称,文件还着重强调了中国做出的持续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的决定。经济结构性改革包括在不削减公共财产优势的条件下推动私营部门和国企转型。

世贸组织认为,“改革在很多方面取得进展,比如采取措施以减少(产能)过剩,规范地方政府债务以及直面金融领域的风险”。

文件指出,中国依然是全球外商直接投资的主要接收国之一,投资涉及制造业和房地产领域、企业服务、金融租赁服务以及批发和零售贸易行业。

报告指出,中国还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大量投资”,包括美国、开曼群岛和英属维尔京群岛等。(编译/廖思维)

这是2018年4月12日在瑞士日内瓦拍摄的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大楼。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原标题:WTO高度评价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 为中国经济改革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