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钢铁侠”马斯克很忙!为泰国洞穴救援送迷你潜水艇,飞赴中国忙建厂
07-10 16:09: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钢铁侠”马斯克很忙!7月10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为泰国岩洞救援现场送去迷你潜水艇后,又马不停蹄的飞赴上海,推动在华建厂的进程。

360截图-24711665.jpg

马斯克社交账户截图。图据澎湃新闻

近日,泰国13人少年足球队被困洞穴牵动人心,千里之外的马斯克也积极想办法参与援救。为此,马斯克团队还专门为救援建造了一艘迷你潜水艇。截至7月10日中午,8名足球少年被成功救出,现在还剩下4名儿童和25岁的足球教练留在洞穴里。

10日,马斯克公布一段自己在泰国事发山洞内拍摄的视频,从其社交账户判断,马斯克本人已经抵达山洞并送去了迷你潜水艇,但目前救援中尚未使用该设备。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将于本周二(10日)抵达上海,出席政府组织的一场活动,而接下来周三和周四访问北京。

至于这次马斯克的行程,与特斯拉将在中国投建电动车制造厂有关,而现在中国已经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所以有多重要已经不言而喻了。

业内人士猜测,随着进口关税的上涨,马斯克可能希望尽快在中国落地工厂。

a59712906184f4bf82ec056b11cbb104.jpg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马斯克访华前夕,特斯拉将在华销售的全系车型售价全线上调,不同车款的上调幅度在15万至25万元人民币之间不等。

特斯拉官网显示,目前国内在售的Model S、Mode X车型,售价已经全线上调。以Model X最低配的75D为例,售价由之前的77.56万元,上涨至92.72万元,涨幅达15.16万元。

据了解,上述报价已于7月6日起开始执行。

中国是特斯拉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售价提高将使得特斯拉难以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

特斯拉在去年6月称,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携手研究实现本地制造的可能性。特斯拉目前的唯一一座汽车组装工厂位于加州费利蒙,在内华达州还有一座电池工厂。

去年11月,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预计会从2020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按照规划,特斯拉在中国将生产Model 3轿车和Model Y紧凑型SUV车型。这些车将在中国市场销售,也可能会在亚洲其他地区的其他国家进行销售。

根据年报显示,2017年,特斯拉在华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同比翻倍。中国也是特斯拉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其中美国市场营收62.2亿美元。马斯克曾表示,在中国建厂可以生产“上千万辆”,同时将售价减少三分之一。

根据7月28日起施行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中国已正式允许外资独资在华建设新能源汽车厂。这意味着,特斯拉在华建厂所需的政策正式落地。

就在5月中旬,特斯拉在上海注册了公司。工商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5月10日获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1亿元,TESLA MOTORS HK LIMITED (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为其全资股东,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同汇路168号D203A,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相关进出口业务等。

在6月6日的特斯拉全球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任宇翔披露了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建设美国以外首个工厂的计划。任宇翔承诺,特斯拉不久将披露有关中国合作伙伴和新工厂的更多细节。

马斯克也在大会上表示,这将是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建立美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工厂命名“Dreadnought”(无畏舰)。与特斯拉在美国的工厂不同,新的工厂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年产量将达到“成千上万”辆。

在上海建厂的好处之一在于,这可以帮助特斯拉避免进口关税。

业内人士推测,马斯克此次来华,或进一步推动特斯拉在华建厂的动作。

(资料来源:环球网、澎湃新闻、@华尔街见闻APP、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