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偷的东西太多了!他们刚把赃物数完 民警就找上门来
06-15 16:2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_副本.jpg

在沙坪坝覃家岗一建筑工地工作的万某和张某偷了近3000件消防设备,当他们辛辛苦苦把偷来的东西数清楚,全部卖掉后,民警刚好找上门来……

遇经济困难动了歪脑筋

万某是在沙坪坝覃家岗一工地工作的水电工,平时收入并不算低,但因为去年住院花了一笔钱,万某觉得生活很有些压力,想找点“快钱”来补补窟窿。他将这个想法透露给了多年的同事兼朋友张某。张某因为妻子儿女在老家开销较大,也觉得手头紧。两人一拍即合,于是留心在工地寻找起“机会”。

今年6月里的一天,机会终于出现了。万某发现工地车库外丢着许多装设备的泡沫盒子,判断这里有存放消防设备的库房。等真摸进仓库后,万某心花怒放。早在5月份,万某和张某就在微信群里看到过收购消防设备的信息,其中烟感设备是首选,而眼前的仓库里足足有2000余套烟感设备,加上别的设备,大概有近3000件物品。万某当即叫来张某,两人商量等天黑后,就借亲戚家的车将设备偷走,第二天就送到收购设备的老板那里。

民警2_副本.jpg

偷来东西太多 点货太久

夏某是个小老板,他没有店面,也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平时靠倒腾消防设备为业。他以往收购消防设备都是工地交工后的剩下的余货,少的几十套,最多也就三五百套。但这次夏某却在网上接了个大业务,有人联系他说有2000多套烟感和别的设备要卖。“怎么可能会剩这么多装备。”颇熟悉工地业务的夏某心中嘀咕。明知道东西应该来路不正,但算一算有3、4万元的利润,夏某还是心动了,他试探着问:“安不安全?”“绝对安全!”对方保证。

由于偷来的货物太多了,万某和张某在6月3日分两次搬空了仓库,凌晨5点回家睡了会儿觉,中午12点时就租车将货物送到了夏某楼下的停车场。近3000件消防设备,三个人一起足足清点了几个小时才算交割完毕。夏某从支付宝和微信转给两人72000元,将货物搬回来家中堆放,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又接到了对方的电话。“兄弟伙,我这里还有一些货,你收不收?”夏某虽然疲倦,但还是美滋滋地回到了车库,但这回等着他不是飞来的横财,而是民警。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来了?”不仅夏某吃惊,万某和张某同样吃惊,不属于自己的钱还没有捂热,雪亮的手铐先铐上了手腕。

路口虽然有交通监控,但来往的车辆不少,民警要怎么判断谁才是嫌疑人?原来覃家岗所民警接报警后,看到贪婪的小偷把仓库搬了个空,判断3000多件货物必须用货车才能一次运走。但通过监控排查,当天出入工地附近的并没有货车,而万某和张某所开的轿车在深夜往返了两次,最具嫌疑。

民警顺藤摸瓜,果然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这批被盗的消防设备价值13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