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赞!这8个网红机器人来到贫困小学陪孩子们上课
06-15 15:46:20 来源:上游新闻

机器人3_副本.jpg

6月15日,科大讯飞“AI在西南”公益计划走进重庆市城口县鸡鸣乡中心小学,向该小学捐赠了价值223.8万余元的智慧教育产品。

200余万智慧教育产品送到贫困小学   

“AI在西南”是科大讯飞“AI公益”计划在西南地区的落地项目,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最新产品及应用方案针对西南偏远贫苦地区进行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精准帮扶。重庆城口县鸡鸣乡位于城口县南部,是城口县自然条件最恶劣的乡镇之一。该乡幅员87平方公里,耕地仅1万亩,贫困发生率高达23.2%,远远高于全市、全县平均水平。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

经过层层筛选和考量,“AI在西南”项目2018年首站选取重庆市城口县鸡鸣乡中心小学进行公益扶贫,一次性捐赠价值223.8万元的智慧教育产品,实现全校6个年级、12个班级全覆盖。 

机器人_副本.jpg乡村小学课堂用上智慧产品

作为“AI在西南”公益项目的发起人,科大讯飞西南区总经理娄超介绍,教育扶贫是治本之策,是扶贫最有效的方式之一。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助力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教育公平、教育均衡发展,是科大讯飞不懈的追求。而教育扶贫,最迫切的需求是提高贫困地区教育师资水平,教育理念与模式、教育的软性资源等方面,从而缩小与发达地区教育水平的差距。

在鸡鸣乡中心小学的课堂里,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师们上课不再用粉笔在黑板上书写,在教室任何角落,老师通过操作手中的平板电脑,就可以将各种生动的教学课件投屏到电子屏幕上进行教学。   

而学生们回答问题也不用举手示意,学生通过自己的平板电脑就可以直接作答,每一道题全班每一位同学的回答情况都能通过学生机反馈到教师机上,让老师清楚掌握班里所有学生的学习情况。一堂课下来,老师上课的效率更高了,孩子们学习起来也兴致勃勃。

八个网红机器人陪学生上课    

“这套系统里面的教学资源非常丰富,我备课的时候再也不用自己费劲的去网上筛选资源,系统直接推送给我备课;上课的时候,实物展台、互动抢答啊这些功能,孩子们积极性很高。”四年级2班的语文老师林春花对科大讯飞的智慧教学系统赞不绝口。同时,“AI在西南”公益计划也为学校的孩子们添置了8个智能陪伴机器人—阿尔法蛋。这个萌萌的机器人,采用了科大讯飞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能陪伴孩子们学习,还能跟孩子们互动问答,并且还能和远方的爸爸妈妈进行视频通话。

这个网红的机器人来到了鸡鸣乡中心小学,让这些山区里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乐趣。四年级2班的林欣,是鸡鸣乡金岩村的孩子,平时只有她和奶奶两个人在家。当学校给她使用了科大讯飞最先进的学生机和机器人以后,她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他们很开心,我也非常开心。以前这些高科技的产品,我们家里都没有见过,现在自己能用了!我以前有点偏科,现在学习的时候,老师把我不懂的知识重点发给我练习,自己比以前学习更有劲了!”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