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2018重庆车展圆满闭幕,共预定成交车辆27105台
06-15 11:3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2日,2018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以下简称重庆车展)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了。为期7天的展会,共计吸引了50余万人次观众,预定成交车辆27105台,为重庆市民带来了一场年度车市盛宴。

本届重庆车展使用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区1-8号及中央大厅全部展馆,加上馆外展区及试驾活动区共计展览面积17万平米,现场涵盖进口豪华、中外合资、自主110个汽车品牌,携1012台展车集中亮相,千款展车诠释千种生活方式。

当在车展现场看见一群黑人朋友从非洲远赴重庆来旅游时,这座因洪崖洞排名中国景区人流第二的网红城市,早已将科技创新和魔幻朝气融入了自己的血液。车企知道,唯有前沿与活力才能迎合这座城市的需求。

新车璀璨首发 打响车展第一炮

当新车碰撞重庆,这座年轻的城市就此上演了一场激情与活力并存的科技秀。

首日媒体日共有38场重量级新车发布会,其中不乏重磅车型。如:一汽丰田奕泽上市发布、全新BMW X3西区新闻发布会、全新奥迪Q5L新车发布、WEY P8重庆区域上市发布会、上汽大众全新朗逸Plus重庆上市发布会、全新哈弗H6超豪版上市发布、雷克萨斯新LS重庆发布、长安第三代悦翔重庆发布等,一系列新车型紧锣密鼓亮相,轮番上演车展大戏。

智能车&新能源车型成为趋势热点

重庆的前卫与创新,从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就可见一斑。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开进寻常百姓家,本届重庆车展新能源汽车占比持续递增至10%。车展现场约有近100台搭载混动、HEV、PHEV和EV、HYBRID、增程式等各种技术的新能源车型。各大车企纷纷展示新能源和智能领域的成熟应用。

特斯拉model3华丽空降重庆车展,完成西部市场的处女秀,长续航电池车型0-96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1秒,续航里程可达498公里。

捷豹家族的首款纯电动汽车I-PACE在重庆车展揭开了面纱,400马功率,696牛米扭矩,4.8秒0-100公里加速时间,500公里续航里程,对得起重庆车迷的厚望。

首次亮相重庆车展的全新威马EX5更是为炎热的山城带去了清凉,颇受瞩目。官方公布最大续航里程达600公里,采用直流充电,在42分钟就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用户还可在车上智能遥控家居产品,可以说新能源车在趋向主流的同时,也将未来的生活变得更智能更快捷。

网红与车模争奇斗艳 活动缤彩纷呈

2018重庆车展,近500多名名模佳丽纷纷为香车站台增色斗艳,创历史之最。超过200名网红佳人实时在线直播本届车展精彩盛况,颜值与气质齐飞,香艳与性感共色。

东风日产“翼装飞行”酷炫VR体验隆重登台,观众感受5000米高空翱翔的身临其境之感。别克、斯威、长安福特等展台AR、VR一系列智能互动体验轮番登场,吸引了众多观众排队感受车展带来的浓厚科技文化。

室外广场重磅打造5万平米的互动体验区,将汽车静态展示升级为互动模式。长安汽车在北广场开辟了面积达7000平米的互动试驾体验区,车迷们纷纷前来体验新车的卓越特性。一汽丰田的试驾区内,驾驶RAV4荣放在搭建的陡坡上疾驰,成了车展现场一道惊险刺激的风景线。

今年,日产汽车在华重要的公益项目“日产筑梦课堂”再次在重庆车展开课,为重庆共约300名小学生带来了丰富有趣的课程。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汽车、交通安全及环保知识,更亲身体验汽车制造的乐趣。

汽车消费升级带动中高端车持续热销

伴随着进口关税的下调,市民购车消费升级趋势在本次重庆车展上表现尤为明显,中高端车销售火爆。宝马、奔驰、奥迪等一线豪车品牌销量持续飘红,雷克萨斯、林肯、捷豹路虎、沃尔沃、讴歌、英菲尼迪、红旗等豪车系也用骄人的业绩争锋这座新贵之城。车展期间,二次换购人群比重显著提升,换车族购车区间多集中于30万—50万不等的中高端车型,他们非常看重品牌、安全性能和配置等。

另外,各大豪车品牌均以史上最强阵容亮相。售价高达800万的劳斯莱斯古思特长轴距版,远渡重洋首次在西南地区亮相的马丁DB11敞篷版,还有2.9s破百的迈凯伦720s……百万级豪车突破200款,组团空降车展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开展首日,一名90后买家就把售价高达400多万的迈凯伦720s收入囊中,前后只花费了一小时时间,现场壕气支付了100多万定金。这很“重庆”,就像这座城市的缩影一样,干脆火辣,越来越年轻与富足。

大碗云集 共商汽车发展新方向

展会同期,在华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国际会议之一的2018(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引发整个汽车行业对当前现状的探讨,并提出了实质性的发展策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重庆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蔡速平、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李少、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作为中西部地区规模和影响力巨大的重庆车展,历经二十载,见证了汽车行业一路的发展。一场车展的闭幕就是下一届的启程,我们已做好准备,蓄势待发迎接下一次的蜕变与绽放。

明年再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