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抢滩本土新零售 沃尔玛时隔8年携智能化再开新店
12-28 11:54:41 来源:上游新闻

偌大的超市里,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在免费wifi的全覆盖下,一边“扫”货,一边结账,从此免去排队苦等,在沃尔玛科技智能门店已然变为现实。

QQ图片20181228115022.jpg

12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沃尔玛方面获悉,时隔8年,作为再次布局重庆的一大项目,其全新智能门店在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兰亭新都汇正式开门迎客。除了提供优质优价的商品外,新店还为顾客提供微信小程序“扫玛购”快速收银便捷服务,大大提升了购物体验。

门店“扫玛购”最高渗透率达30%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沃尔玛新开门店开通了“扫玛购”服务,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玛购”,顾客无需在收银台前排队,也无需下载APP,只要打开手机扫一扫商品条形码,边逛边“扫”、随时结账。

同时,配合店内全方位覆盖的高速免费Wi-Fi,顾客无论位于门店的任何位置,都可一样享受顺畅的购物体验。

QQ图片20181228115027.jpg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今年5月正式上线以来,“扫玛购”至今已在全覆盖重庆市12家沃尔玛门店,门店扫玛购最高渗透率达30%,即有约三成的顾客选择使用“扫玛购”付款,其中约95%的用户表示乐于继续使用这种新的自助结账方式。

3公里内线上下单1小时配送到家

作为全球零售商龙头企业,沃尔玛除了致力于成为全渠道零售商,近年来也着力打造科技智能门店,为顾客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沃尔玛新开门店为顾客提供全渠道的购物体验,门店3公里范围内的顾客只需要登陆京东到家沃尔玛门店,在线上下单1小时就可以配送到家。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店内办理“3公里送货”服务台和“京东到家”网购拣货区相邻,拣货区标有“沃尔玛旗舰店”、“沃尔玛京东到家”、“沃尔玛全球购”线上店二维码。这样的布置,让顾客更为直观感受到门店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的融合。

不仅如此,顾客还可通过“沃尔玛”微信公众号,享受电子礼品卡购买、沃尔玛联名信用卡申请、家电清洗与维修预约等系列服务。

沃尔玛打出“组合拳”落地全渠道

据了解,目前,沃尔玛已与京东合作,上线多家旗舰店强化电子商务板块业务,并推出门店、用户、库存互通的“三通”战略,实现线上线下无缝链接;沃尔玛与达达-京东到家合作,解决零售“最后一公里”,提升沃尔玛门店O2O业务实力,并联手实践零售商超首个仓配一体化 “沃尔玛云仓”。

QQ图片20181228115014.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次线上线下融合的大促活动中,沃尔玛门店的销量和增幅都多次名列平台榜首。

“通过全渠道模式,我们各方都创造了价值、实现了业务增长。更重要的是,我们为零售业探索了一种行之有效的新模式,从而更好地服务顾客。”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