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吸毒后杀死父母和女儿,逃跑中刺伤6人 被判死刑
12-28 17:50:00 来源:掌上资阳微信公号

掌上资阳微信公号消息,2018年12月28日上午,四川省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乐至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对被告人陈建犯故意杀人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并在中国法院庭审直播网、新浪网庭审直播平台同时直播。认定被告人陈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作案工具黑色折叠刀,予以没收;同时判决被告人陈建分别赔偿其杀伤六名被害人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经济损失共计289279.69元。

【案件回顾】

2018年3月19日凌晨,被告人陈建与他人在成都吸食大量毒品后,驾驶其川M牌轿车于当日22时许回到乐至县回澜镇上乐街49号的家中。回家后的陈建因吸毒产生幻觉,认为父母要迫害自己,遂将其父母及女儿杀害。随后,陈建在开车逃离现场的过程中,先后与3辆汽车发生追尾及擦挂,并下车持刀刺伤6名无辜群众,造成1人重伤、3人轻伤、2人轻微伤。尔后,民警将被告人陈建抓获归案。 

经四川华西法医鉴定中心鉴定,被告人陈建患有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但对其2018年3月19日的违法行为评定为有刑事责任能力。该案由资阳市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10月25日提起公诉。诉讼中,6名伤者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原标题:乐至回澜三死六伤杀人案被告人被判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