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柱下雪啦 积雪已达5厘米厚
12-28 15:2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柱也下雪啦!从12月27日夜间开始,受南方寒潮天气影响,沪渝高速沙子至冷水段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到28日凌晨5时左右,沪渝高速公路石柱沙子至冷水段出现结冰、积雪现象,最深处积雪已达5厘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执法第四支队五大队获悉:今年首场雪比去年延后了一个月。

从12月27日夜间开始到28日凌晨,沪渝高速公路沙子至冷水段气温骤然下降至零度以下,最深处积雪已达5厘米。

目前,已出动了10余台执法车辆到现场指挥交通。另外配置了撒盐、除雪车辆2台,分布在石柱县冷水和沙子收费站。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路面撒盐密度,提高通行效率,采取双向交叉撒盐,截至12点20分左右,一共进行了6次撒盐工作,共撒盐10吨左右,实现了30余分钟对双向20余公里冰雪路面的撒盐全覆盖。

高速执法队员特别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请进出渝鄂通行沪渝高速公路沙子至冷水段时,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辆车况,通行过程中一定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此外,行驶途中,请大家远离大型货车,更不得停在路边欣赏雪景或拍照,同时需要听从高速执法人员的指挥,有序通过冰雪路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