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高德地图发布元旦出行预测:假期高速不免费,交通状况较好
12-28 12:3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了《2019元旦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指数模型深度挖掘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同时结合交管部门权威研判,分析预测了元旦期间的交通状况、热门目的地,并提供了相关线路的通行建议。

对于重庆本地的交通状况,《报告》也给出了详尽预测。预计12月29日下午两点至晚八点为高速出城缓行时段,1月1日下午两点至晚九点,回城车辆将比较集中。在G85渝昆高速、内环快速、机场快速、G93成渝环线等路段车辆比较集中,市民可选择错峰或错道出行。

在重庆主城,松石大道从公园立交到红石路、海峡路从鹅公岩大桥到江南立交、渝西大道中段双向以及华福大道从华龙大道到华福公路这几个路段车行将比较集中。另据预测,解放碑、磁器口、巴国城、金佛山以及仙女山将成为市民假期出行的几个热门区域,市民可以提前合作选择出行路线。

元旦假期高速不免费,交通状况好于五一小长假

《报告》显示,元旦期间预计全国高速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从拥堵区域来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分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江苏省、云南省等。易拥堵缓行区域主要在深圳、泰州、伊犁、乌鲁木齐、枣庄、东莞等城市周边。另外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周边也易出现拥堵。

WechatIMG2935.jpeg

从拥堵时间来看,全国高速出程拥堵主要出现在小长假前一天傍晚,即2018年12月29日17点-19点,拥堵里程为平日1.5倍,返程1月1日15点-20点拥堵程度较高,峰值出现在17点-18点,拥堵里程为平日2.5倍。

此外,元旦与端午、中秋小长假一致,不实行高速免费政策。元旦假期,由于出行集中,部分高速路段将会出现拥堵缓行现象,部分服务区将出现车流饱和状况。出程方面,元旦小长假前一天(12月29日),预计全国最易拥堵缓行的路段位于S38常合高速南京段(从S24常合高速出入口到205县道出入口)。返程方面,预计1月1日全国最易拥堵缓行路段为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从204国道出入口到董滨枢纽)。建议途经以上高速的车主,可通过高德地图导航了解实时路况及时避堵。

WechatIMG2933.jpeg

《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12月31日,全国十大热门地依次为广州塔(广州市)、外滩(上海市)、华侨城欢乐海岸(深圳市)、世贸天阶(北京市)、蓝色港湾(北京市)、惠州西湖(惠州市)、星海广场(大连市)、世界之窗(深圳市)、海心沙(广州市)、汉口江滩(武汉市)。

元旦假期放假三天,人们出行以短途出游为主,泡温泉和滑雪则成为人们休闲游玩的主要方式之一。《报告》根据高德地图导航规划数据,预测出了元旦小长假期间十大热门滑雪场。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全国居首,其次是北京南山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太子岭滑雪场、白鹿原滑雪场、万龙滑雪场、狼牙山滑雪场、怀北国际滑雪场、渔阳国际滑雪场、银基冰雪世界。由于前往郊区滑雪多为短途旅行,大部分傍晚回城区,因此滑雪场周边高速交通压力将会增大,并且返程容易疲劳驾驶,提醒市民在缓行时避免焦躁,疲劳时交替驾驶。

WechatIMG2934.jpeg

此外,《报告》还预测出了元旦小长假期间十大热门温泉。榜单显示,全国热度最高的温泉是西安市汤峪温泉碧水湾,其次是惠州市南昆山温泉大观园、清远市新银盏温泉度假村、江门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孝感汤池温泉、天津龙达温泉生态城、重庆贝迪颐园温泉度假酒店、保定大午温泉城、长沙灰汤华天城温泉度假酒店、北京春晖园温泉度假酒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