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司机开车时照镜子整理发型,两次撞上护栏
12-28 16:0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08836_副本.jpg

近日,市民吴女士开车时对着车内后视镜看自己眼线画得如何、拨弄自己的发型,结果分了神,车子连续两次撞向公路护栏,不但爱车严重损坏,自己还受了伤。

12月25日上午10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张家溪大桥上发生一起单车事故,女驾驶员受了伤。民警边联系120救护车,边火速赶至现场处置。

在现场,事故车辆横停在大桥上,车头被撞坏,女司机坐在驾驶位置上,因其胸口撞击了向方向盘,其肋骨、胸骨和腹部受了伤。

很快,民警协助120医护人员将受伤女司机送往了医院救治,并对女司机进行了检测,排除了其酒驾、毒驾的嫌疑。

经查,女司机吴某今年42岁,是一位爱好时尚、注重打扮的女士。事发当天,吴女士开车从渝北两路去北碚参加同学聚会。

事故发生时,吴女士刚好驾车来到张家溪大桥上,她见马路宽阔,车辆稀少,便对着车内后视镜观察自己的妆容、整理自己的头发。突然,她发现前方停着一辆故障车,还摆放了警示三脚架,但由于车速很快,距离很近,眼看马上就要撞上去了,吴女士急忙向左猛打方向盘避开,不料,这一盘子打得太急太猛,车子直接撞向了左边公路护栏。

第一次撞击后,吴女士慌了神,手忙脚乱地又向右猛打方向盘转弯,结果,发现后右方一辆货车正直行驶来,她害怕撞上货车,继续猛向右打方向盘避让。“哐当”一声巨响,她的车子冲过马路,车头再次猛然撞向了右边的中间护栏。猛烈撞击后,车子突然熄火,车头抵着护栏,车身横在了公路中间。

第二次猛烈撞击中,吴女士胸口重重撞击、抵压在方向盘上,所幸,她系好了安全带。

该起事故是由于吴女士开车分神造成的,吴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事故造成的车损费、护栏修理费、医疗费高达4万余元,全部由吴女士一人承担。

民警对其开车时分神的违法行为给予了严厉批评教育,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对吴女士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交巡警对其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