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正式全面对接打通!刚刚,川渝高速公路10处省界站全部无阻断通行
12-28 15:07:2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今(28)日下午3时许,川渝两地共同所在G93成渝环线高速遂渝段楼房沟站宣布,川渝高速公路10处省界收费站全部无阻断通行,标志着川渝两地高速公路网全面对接打通

未命名_meitu_1.jpg

▲川渝界高速收费站即将取消,图为G93成渝环线高速楼房沟收费站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站点已拆除主线实体站,车流快速通过。标识站龙门架建设、省界虚拟收费站建设已完成。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站也是10处收费站中唯一拆除实体站的。其余9处还将在一定时期内保留实体,采取抬杆放行的过渡性办法,包括G42沪蓉高速川渝省界站、 G65包茂高速川渝省界站、G75兰海高速川渝省界站、G85银昆高速川渝省界站、G5012恩广高速川渝省界站、G5013渝蓉高速川渝省界站、G5515张南高速川渝省界站,以及G93成渝环线高速另1处川渝省界站。10处收费站原有收费车道521根,待前期工作完成及相关安全措施到位后,将逐一快速拆除实体站。

值得注意的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站不等于取消收费。收费标准及优惠按各省政策执行,通行方式依然是进站拿卡、出站还卡交费,ETC车辆的通行方式及移动支付方式也不变。

按照国务院、交通运输部总体规划,根据川渝两地决策部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站试点工作率先在川渝两地实施。川渝两地步入更加畅通便捷、共融互通的发展新轨道,为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川渝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坚实的高速交通基础保障。同时也对四川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态势,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快讯!川渝高速公路10处省界站全部无阻断通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