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牌巧设机关躲检查 聪明反被聪明误
04-26 13:42:4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426130438

视界网消息,为了逃避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处罚,驾驶员就在车牌上耍起了小聪明,故意涂改车牌或者改装车牌,前两天,一名驾驶员因为私自改装车牌,就被高速执法部门依法扣留车辆,并一次性记12分等处罚。

21日下午,重庆高速执法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队员在石柱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小车的车牌掉落,细心的执法队员发现,这块车牌居然暗藏玄机。

原来,这辆车的车牌位置安装了一个铁皮底座,底座上面有个弹簧卡子,而在车牌后背也有一块铁皮,铁皮上面有一个凸出物刚好和底座的弹簧卡子进行固定,在弹簧卡子正下方有一个锁孔,锁孔插入钥匙解锁弹簧卡子,就能更换车辆号牌。

微信图片_20180426130441

执法人员询问得知,这名驾驶员姓谢,是从湖北利川上道前往涪陵,改装车牌就是为了逃避高速路上的超速处罚。

执法人员对谢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第一款、第90条和第11条第1款的规定,对其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作出扣留机动车、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小华 谭朋杰

原标题:车牌巧设机关躲检查 聪明反被聪明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