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特别报道(二) | “夹缝男孩”郑海洋:我想圆残疾人“康复梦”
04-26 10:19:27 来源:上游新闻

郑海洋,北川人,1991年10月生。2008年“5•12”特大地震发生时,就读于北川中学高一(二)班。全班69名学生,幸存者只有16人,郑海洋是其中一名幸存者。

地震发生后,郑海洋身处废墟夹缝中超过22小时,但一直保持乐观,新闻媒体报道时称其为“夹缝男孩”。

获救后,震前身高1.83米的郑海洋双腿高位截肢,大部分时间坐在轮椅上,再也不能打篮球了。

回望昨天,展望未来。DSC_1159.jpg

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夕的奥运科技大会上,正在读大学的郑海洋被推荐前去参加了学术交流。大学毕业后,郑海洋和几个同学在成都创业,因为经验和资金不足,第一次创业失败。

2015年初,他和伙伴们再次开始创业,创建APP“草莓秀”,致力于服务“90后”创业者,后来他退出创始团队,并依靠第一桶金购买了自己的房子。

虽然日常生活离不开轮椅,但郑海洋生活上已经能完全自理。

目前,他已经开始第三次创业,以自己的残疾人经历为启发,创建了“假先生”APP,专门为残疾朋友康复事业服务。

除了创业,轮椅并未限制他的活动范围,郑海洋坐着轮椅去了许多地方,经常跑到重庆吃火锅,观看夜景。

今年5·12前夕,郑海洋来到地震遗址前祭奠遇难的同学。

对于未来,郑海洋没有设限,他希望30岁以后再成家,地震对他的影响已经逐渐消散,目前27岁的他希望抓紧自己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上游新闻记者 罗伟 邹飞 范永松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