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学校师资不足盲目扩招 日本留学签证大规模遭拒
04-26 08:38:42 来源:网易教育

学校师资不足盲目扩招 日本留学签证大规模遭拒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伴随着日本政府提出的 “到2020年实现留学生30万人”计划不断推进,在日外国人留学生数近年来快速增长,各地日语学校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时期,纷纷开分校、招教师,期待抓住政策红利。然而,有多所学校在师资不足、校舍尚未完工的情况下,盲目扩招,导致申请者被大规模拒签。

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市的日语学校“东京国际交流学院”因发生教师短缺等问题,东京入国管理局没有批准该校520名留学生的入境申请。这些学生未能按计划在4月入学。

“东京国际交流学院”成立于2001年,该校学生人数约为1200人。按日本法务省的相关标准,这种规模的日本语学校需要有21名以上的专任教师,而该学院并未达标。此外,相关标准中还规定一个班级人数在20人以下,但该校多个班级超过这个数字。

东京入国管理局在1月对该校进行了实地调查,在掌握上述情况后,认定该校无法进行有效的教学,因此没有批准留学生们的入境申请。

此外,位于东京新宿区的富士国际语学院因新校舍不达标,东京入国管理局拒绝了该校约200名留学生的入境申请。

该校给招生合作方的一份说明称:为迎接2018年4月新生,学校新增设了新宿校2号馆。由于学校和东京入国管理局认识上的差异,预定3月底完成的内部装修工程,没能在入管局认定的在留资格下发日前完工,导致此次新宿校的在留资格没有获得审批。

该校还在说明里给出了给再申请入学留学生的减免学费方案和在线补课方案。

有评论指出,不管是校舍没建好,还是教师配备不足,但凡是没有做好,那就是有责任,任何理由都不成立!被拒签的学生,从合同上面来说,没有任何补偿可言,属于完全弱势。被拒签的学生,需再次准备申请资料,要是因为二次递交被拒,那可能就考虑放弃日本留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