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司机一动不动疑似遇难?民警:喝多了!
02-01 20:0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30日晚21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渝北区大盛镇街上发生一起追尾事故,肇事车驾驶员在车内一动不动,疑似“已经遇难了”。民警一边联系120急救车,一边迅速赶至事故现场。

在事故现场,民警看到,一辆咖啡色吉利越野车钻到了路边停在车位内的红色大货车车尾下方,车头部位严重损坏,几近报废。而在车内驾驶席上,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仰面坐着,一动不动,难道真如报警人所说“已经遇难”了?民警连忙破拆变形车辆,打开车门,触摸男子颈动脉,发现该男子脉搏正常,呼吸均匀,身体特征平稳。

细心的民警闻到车内浓烈的酒味,男子周身也散发着酒气,民警觉得,可能是驾驶员酒后驾车导致事故。

民警喊话、晃动男子肩膀,希望该男子醒来,但连续喊了几分钟都没有效果,民警只好与120急救人员一起,将该男子送到了附近医院检查诊断。

经过医院采取救治措施,该男子很快醒了过来。据查,该男子姓张,渝北区大盛镇人。该男子驾车时系了安全带,并未在事故中受伤,只是因为饮酒过多,醉酒沉睡,随后,民警委托医护人员抽取了该男子静脉血,对其血液内酒精含量进行鉴定。

原来,当天是张某生日,他在渝北空港某酒店摆酒宴请亲戚朋友。因为是自己生日,中午和晚上吃饭时,亲友们轮番给他敬酒,“中午的酒劲还没消,晚上又接着喝”,两顿饭下来,张某累计喝了将近2斤白酒。

为了节约代驾费,晚上席散后,已经喝醉酒的张某驾驶自己的吉利越野车从空港出发回家,当行驶至大盛镇街上时,酒劲发作,“开着开着就睡着了,再后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据检测,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竟高达220mg/100ml,已经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渝北警方已对张某立案调查,等待他的将是吊销驾照、禁驾5年和相应的刑事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